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跆拳道综述:韩国依旧是霸主 裁判工作仍有争议

不满判罚飞腿相向 古巴选手踢上裁判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刘阳 王恒志)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23日全部结束。男女各四个级别8块金牌中,韩国独得四金,墨西哥收获两金,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铜,伊朗夺得一金。

  比起雅典奥运会13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增至22个。阿富汗实现了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陈中三连冠未能如愿 中国男跆奖牌实现突破

  中国跆拳道队首次拿满四个参赛名额。由于奥运会规定,最多只能报名参加两男两女各两个级别,中国派出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大满贯冠军、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及世锦赛第五名朱国、亚锦赛冠军刘哮波,分别参加女子49公斤、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和80公斤以上级比赛。

朱国和刘哮波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吴静钰毫无悬念夺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朱国通过复活赛拼得一块铜牌。陈中则在一次争议判罚改判后,无缘八强。陈中赛后表示:“奥运会后铁定退役,这个结果能够接受。因为四年备战所经历的挫折有些比这个更痛苦。”

  国家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点评说:“陈中今天状态并不好,比赛中有很多偶然因素,重压之下,对陈中的心态产生了影响。”

  自从跆拳道成为悉尼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陈中已连续在同一级别夺冠。如果本次卫冕成功,将创造跆拳道的奥运历史。

  虽然陈中没能卫冕,赵磊表示:“赛前的金牌目标是保一争二。中国队夺得一金一铜,完成了任务。男选手还实现奥运会奖牌突破。”

  裁判工作仍有争议 多场比赛引发不满

  作为打分项目,裁判工作备受关注。尽管世界跆拳道联盟为奥运会选拔裁判历时一年多,从全世界300人中,经两次遴选,精心选出29名裁判执裁奥运会。但是,自从比赛开始后,对于裁判的争议却一直没有停止。

  美国传奇的跆拳道洛佩兹家族,收获了一银两铜。作为两届奥运冠军和四届世锦赛冠军,针对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扣分并在加时赛突然“死亡”,史蒂文·洛佩兹说:“有裁判的比赛都会有人为的因素,我控制不了裁判做什么,所以我就输了比赛 。” 23日,对于裁判的争议升级。男子80公斤以上级铜牌争夺赛中,古巴著名运动员马托斯在铜牌争夺赛中,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竟在赛台上腿劈裁判,他的教练也参与殴打裁判。31岁的马托斯是悉尼奥运会80公斤级金牌得主。

  女子67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陈中与英国史蒂文森交手结束后,仲裁委员会接到英国队申诉,对比赛结果进行了改判。这种改变比分的情况以往的跆拳道比赛中从未出现过。

  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表示,此前的确没有改判的先例,就算错误也只会处罚裁判,不会改变结果。但事后发复播放录像发现,这是个明显的误判。

  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每项裁判评分项目都会出现争议,但是这无法避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让裁判工作更公平、透明。”

  世跆联目前正在积极推行电子护具辅助裁判工作,并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试行。但是,电子护具何时能在奥运会使用,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世跆联坚信跆拳道会继续留在奥运会

  虽然跆拳道比赛颇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世跆联在全世界的推广非常成功。在本届奥运会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情侣档、父子兵,“跆拳道家族”开始风行奥运赛场。

  除了闻名于世的美国洛佩兹家族,三兄妹均参赛以外。土耳其的阿齐泽·坦里库卢和巴赫里兄妹,中华台北的情侣档朱木炎、杨淑君等,均在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等大赛中获得奖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也都有奖牌入账。洛佩兹家族三兄妹更是实现在世锦赛三人同时登顶的传奇。

  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跆拳道是运动与哲学合二为一的项目,我的朋友曾告诉我,他发现他的孩子练习跆拳道后,整个人都有了的变化。这也是为什么一家里兄弟姐妹都练习跆拳道的原因。而且,父母、孩子都可以一起练跆拳道。”

  跆拳道在奥运会只有三届的时间,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已升至22个。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说:“跆拳道运动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得到奖牌,这会给他们的人民带去更多的快乐。我相信跆拳道会一直留在奥运会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