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武术队以6枚金牌排名第一 继续领跑奖牌榜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赵颖)截至23日22时,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金牌榜上,中国队以6枚金牌排名第一。

  23日进行的4项武术套路比赛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4次响起,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各自分享了两枚金牌。

  英俊帅气的中国运动员吴雅楠,无疑是23日奥体中心体育馆里人气最高的选手。一动一静,如行云流水、水银泻地一般,在他进行太极拳表演的过程中一直掌声不断,喝采声不断。他最终以19.77分的高分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黑志宏和日本选手下田贤大分列第二、三位。

  22岁的吴雅楠习武已有17年,获得过除全运会金牌外几乎所有太极拳比赛的桂冠。他觉得,多年的太极拳练习让他的心态变得更加平和淡定。虽然以较大的优势获得金牌,但他认为“其实国外运动员水平并不低,他们的动作编排、表现力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和借鉴。武术比赛就是这样,让所有热爱武术的人一起交流、切磋,共同进步。”

  中国选手崔文娟在上午结束的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获得金牌,幸运的她由功夫影星李连杰颁奖。马来西亚的蔡奉芸和日本的宫冈爱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身材娇小的中国香港运动员耿晓灵以一套精彩的刀术表演后来居上,获得了女子刀术棍术全能项目金牌。耿晓灵告诉记者,教练的鼓励和自己的坚持是她最终获得成功的关键。

  以0.5分之差获亚军的何慧慧6岁开始习武,9岁同身为武术教练的母亲远赴意大利。16年的习武生涯中,在北京的这次比赛让她印象最为深刻:“这么大的场地,这么多热情的观众。不管名次怎样,都是一个圆满的结局。”马来西亚选手蔡奉薇在何慧慧之后获得铜牌。

  男子剑术比赛,中国香港选手刘洋剑走龙蛇,潇洒写意,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他以总成绩19.40分摘得男子剑术枪术全能项目金牌。马来西亚选手林耀辉和越南选手阮辉清分获银牌和铜牌。

  截止到23日23时,中国队在此次“北京2008武术比赛”中共获得6枚金牌,中国香港队获得2金1银,俄罗斯队获得1金1银,菲律宾队获得1金。

  23日的武术赛场还进行了男女5个级别的武术散手半决赛,24日将决出5枚散手金牌。中国队有男女各一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奥运会期间举行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吸引了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选手参加。他们在4天里参加武术套路或散手比赛,争夺15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