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奥运奖励方式调查 英国奖励跑车颜色可自选

  终身免费供香肠送颜色自选跑车奖励包括整套住宅各国给运动员鼓劲形式五花八门 奖励多样吃喝住行全囊括

  为了激励本国的运动员在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上为国家争取荣誉,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各国奖牌获得者们除了将得到政府的金钱奖励外,还有五花八门的意外惊喜等着他们。

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国家是如何在物质与精神层面给运动员鼓舞士气的。

  奖励多元型

  菲律宾

  奖金、深造、医保、退休金四合一

  菲律宾金牌运动员将得到1500万比索(约合230万元人民币)奖金。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将以个人名义奖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菲律宾运动员100万比索(约14万元人民币)。

  菲律宾的奥运金牌奖励是成套的,奥运金牌运动员将不仅获得1500万菲律宾比索,菲律宾政府将送奥运奖牌获得者去大学深造,并提供一份免费的医疗保险,还有一笔可以每月领取的退休金。

  韩国

  双重奖励加终身津贴

  韩国奥委会驻华联络官告诉记者,此次韩国获奖运动员将获得韩国政府和各体育协会的双重奖励。

  韩国政府此次决定给予金牌得主35万元的奖励,而银牌得主和铜牌得主将分别获得17.5万元和10.5万元的奖励。

  此外,各个项目的体育协会也会奖励各自的获奖运动员,每个协会的标准不同,具体金额有多有少。

  据了解,从1991年至今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韩国男子体操取得过4枚金牌,遗憾的是总是无缘奥运金牌。韩国体操协会为了激励男子体操冲击奥运金牌,将85万元的夺冠奖金很精准地开到这个项目的户头上。

  韩国的冠军得主在拿到巨额奖金之后,还将享受终身特殊津贴制,每个月领到7000元左右的特殊津贴,直到去世为止。

  朝鲜

  将获得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

  根据朝鲜的惯例,获奖运动员将获得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

  运动员回国时肯定会获得英雄般的欢迎,然后很可能被授予“人民运动员”的称号。

  这是朝鲜运动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而且有可能获赠一辆汽车,还能获得公寓,并得到国家公职。

  德国

  啤酒、机票奔驰试驾送一年

  对于德国军团来说,除了一笔不算丰厚的奖金外,金牌得主还可以获得由德国著名啤酒品牌Warsteiner 提供的600升啤酒、汉莎航空提供的2张通票以及奔驰汽车提供的一年免费试驾。

  英国

  可得跑车颜色自选

  虽然英国奥委会对于夺牌运动员的奖励不是非常丰厚,但是所有获得奖牌的英国选手都可以得到一辆阿尔法罗密欧跑车,颜色可以自选。

  支付分期型

  泰国

  分次打到银行账户

  泰国的奥运金牌获得者可以获得大约250万元的奖金,但是这笔钱并不是一次性支付给运动员。

  第一笔支付给奥运奖牌运动员的报酬,为他所得奖金的一半。

  另一半会在余下20年间,以分期付款的形式直接打到运动员的银行账户上。

  波兰

  35岁起每月领退休金

  和泰国一样采取“分期付款”的还有波兰,他们的方案是:奥运金牌得主从35岁起,可以每月领取1000欧元的退休金。

  求牌心切型

  哥伦比亚

  奖金提高了15倍

  记者从哥伦比亚驻华使馆了解到,为了刺激运动员的积极性,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日前决定大幅度追加奖金额度,金牌得主的奖金提高了15倍。

  乌里韦总统认为运动员们的出色表现不仅可以大大激发全国人民的热情,还能提高哥伦比亚的国际地位。因此,他宣布要大幅度提高奖金额度。

  金牌得主的奖金由原定的3.6万元提高到55万元,银牌得主的奖金由2万元上升到38万元,而铜牌得主的奖金则由1.5万元增加到27万元。

  此外,获奖运动员的教练也将获得重奖,从6.9万元至18万元不等。

  到目前为止,哥伦比亚已经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预算节约型

  越南

  通货膨胀连累奖金缩水

  越南给冠军的奖金高达5000万越南盾,但由于越南通货膨胀严重,该价格显得不太高,仅相当于2万元人民币。

  目前,越南米价每公斤为1.8万越南盾。如果拿冠军奖金购买大米的话,可以买到2778公斤大米。

  丹麦

  王室不提供奖金和奖品

  丹麦奥运代表团的新闻官告诉记者,丹麦王室不会提供奖金或奖品给获奖运动员。但是,运动员们所属的各个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或者丹麦的大公司会友情提供一些奖金或赞助。

  当然,数目也不会太高,即使获得冠军,也只能得到5万元的奖励。

  获奖终身型

  白俄罗斯

  终身免费吃香肠

  为奖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白俄罗斯运动员,该国的一家肉类厂将为金牌得主终身供应香肠。而在白俄罗斯国内极受欢迎的国家女子篮球队,则享受到该肉类厂的特别待遇。她们无论夺得什么奖牌,队员们都将终身免费享用香肠。

  印度

  终身免费乘火车头等车厢

  宾德拉为印度赢得自参加奥运会以来第一块个人金牌后,成为印度的英雄。除了33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外,印度体育部门奖励他可以终身免费乘坐火车的头等车厢。

  这也是印度第一次给运动员如此高规格的奖赏。

  蒙古

  送上全“9”吉祥号码

  为蒙古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块金牌的柔道选手图布辛巴亚尔除了将获得该国政府的8万元奖金之外,该国电信公司14日也决定免费向他提供“9999-9999”的电话号码,因为“9”对蒙古国人来说是一个吉祥的数字。

  互助型

  博茨瓦纳

  中国企业出钱奖励

  博茨瓦纳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可分别获得五万、三万和两万元。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可再获得一万元,所有参赛运动员每个人可获得2000元的购物津贴。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丁孝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博茨瓦纳的中资和民营企业将联合出资,为博茨瓦纳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设立奖励基金。

   本版撰文/记者冯祎王瑞张瑞杰陶韵西胡晓华曹姗贺霜实习记者刘晓雪实习生贺瑾

     (注:文中未标注金额为人民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