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中国跳水痛失金 专家:周吕鑫输自己 火亮太紧张

    搜狐体育讯 特约记者十环报道 中国跳水梦之队一直想成为“梦八”,夺取八枚奥运金牌,但是随着周吕鑫和火亮“双保险”发挥失常,最不保险的男台金牌被澳大利亚新秀马修-米查姆夺走。

赛后,记者在场外碰到了俄罗斯跳水队主帅阿列斯-伊万古洛夫,他对中国队丢掉最后一枚金牌有些意外,但是他表示中国队已经表现了全面的优势,而中国丢掉的这块金牌则是输在了自己身上。

  火亮输在心理 周吕鑫输在自己

  火亮是最被伊万古洛夫看好的夺冠对象。“火亮半决赛排在第一位,早上他的状态很好。我们都认为如果他晚上发挥出早上的水平,那么冠军肯定是他的。他的动作有难度也有质量。”

  但是火亮从第一跳开始,就伊万古洛夫觉得他夺冠无望。“他显得太紧张了,整个动作都有点变形,整场比赛也没有调整过来。”

  至于一路领先的周吕鑫,他觉得他已经发挥得不错。“我看过周吕鑫几次国际比赛,他在南京的一次是发挥得最好的。但是他在国际大赛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够强,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都是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反超。今天他最后一跳也是有点紧张了。当然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真是跳出了自从美国大奖赛以来的最高水平。”

  马修胜在稳定 加尔佩林输在难度

  对于马修-米查姆的表现,伊万古洛夫给出了很高了评价,“除了有一跳有一点点失误外,马修的整体发挥堪称完美。他的动作规格很高,空中姿态和入水的水花也控制得很好。他的动作难度不算很好,臂立一直是他的弱点,但是他进步很大。而最后一跳5255B是他最稳定的一跳,在国际比赛上从来没有失手,每次都能得到100分以上的高分,因此他最终获胜也是情理之中。”

  至于世锦赛冠军,他的弟子加尔佩林获得铜牌。伊万古洛夫也觉得是很正常的,“他的臂立动作受到了影响。自从去年世锦赛后,他的肩部在年初受伤,并且进行了一些小手术。所以他的臂立一直不太理想,他在墨尔本夺冠的时候选择的是6245D,现在只能完成6243D,难度低了0.4,所以水平自然不如以前。而他在上午的半决赛,臂立动作只有66分,晚上得到了75分的分数,已经有进步了。而其他的动作我都无可挑剔。”

  至于裁判的评分,伊万古洛夫表示这次评分比墨尔本的时候更严谨。“选手们的水平都很高,但是裁判分数偏严。“

  中国跳水优势明显 四国崛起值得关注

  中国跳水赢得了7枚金牌,伊万古洛夫觉得很正常。“中国队本来就优势明显,特别是在女板和女台方面,但是这次比赛也受到了不少的挑战。由于中国队后备力量很出色,今后一定还会继续占据领先位置。”

  而各国的水平都有明显提升,而伊万古洛夫也认为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以及英国队非常值得关注。“这几支队伍都有明显的进步。美国队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是布迪亚、芬楚姆都很有潜力;而德国队这次比赛男女队都表现很出色,克莱因虽然没进入男台决赛,但是绝对实力还是有;英国队以戴利为首的年轻队员都非常出色。而澳大利亚男女有天才马修-米查姆和伍立群,所以他们将很有机会成为未来跳水的主导力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