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庆功宴女乒仨一姐用玫瑰摆数字20 寓意奥运20金

  玫瑰拼成“20”图案寓意奥运20金

  昨天下午,包揽北京奥运会女单前三名的“当家花旦”——张怡宁、王楠和郭跃来到李宁08接待中心参加庆功活动。

  代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三位“一姐”,她们捧起一盆玫瑰花瓣,在乒乓球桌前摆起了神秘拼图,还故意挡住众人的视线。

  几分钟后,三位女将终于完成了她们的杰作——一个大大的“20”。“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陈静、李惠芬和焦志敏一举包揽乒乓球女单的前三名。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乒复制了20年前的辉煌。”张怡宁诠释了这个数字的含义。

  “中国乒乓球队在参加奥运会的20年中夺得20金,非常出色和不容易。”张怡宁说。

  仨一姐收到鲜花花不同意思不同

  神秘拼图拼完,三位姑娘又收到了神秘礼物。

  三位打扮成“花仙子”的女童,分别将三束不同的鲜花献给三位女英雄。

  小将郭跃收到一束“剑兰”,寓意这位年轻的未来之星越战越勇,再攀高峰。

  10月5日是北京姑娘张怡宁26岁的生日。她收到的礼物是一束粉玫瑰,祝贺她成为奥运会双料冠军的同时,也提前祝愿她即将到来的生日快乐。

  而爱情事业“大丰收”的王楠,则将黄色、粉色两束百合捧在怀中。

  三人一起开香槟酒水喷出洒满身

  庆祝的时刻到了!满脸笑容的李宁将一瓶摇过的香槟酒递到女将们的手中,具有大姐风范的王楠义不容辞地负责开启香槟的工作。

  张怡宁的手刚触及酒瓶,一声清脆的声音,从瓶口喷出的香槟便在空中画出一条优美的弧度,同时,芳香的泡沫四溅,三个女孩猝不及防,双手捧住酒瓶的小师妹郭跃把脸藏在师姐们的身后。

  老一姐声音

  王楠:领奖台上特激动九月穿嫁衣

  本届奥运会,是老将王楠的谢幕演出。放下球拍的她,将在奥运会后随丈夫郭斌到威海补办喜酒。

  媒体:女单决赛后,你又笑又哭,能不能说一下当时的感受?

  王楠: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是我最后一场球,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完美。所以当时打完之后,不管输赢我都很开心。升国旗的时候,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特别特别激动。

  媒体:有人超越你,有压力吗?

  王楠:很正常。应该说现在非常高兴,乒乓球就是这样,总有一天会有人来取代你、超越你,这是很正常的。毕竟我要退役了,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来打乒乓球,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媒体:准备什么时候摆酒席?

  王楠:酒席、礼服之类的事都是我老公在做,订的是9月份。 本版文并摄/记者谷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