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四百米接力双卫冕 美军团第十五日焦点赛事盘点

  棒球:胜出“本垒打大战”美国获铜牌

  也许是意识到这将棒球运动在奥运会上最后的演出,美国队和亚洲冠军日本队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让现场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球迷享受到了一场异常精彩的棒球比赛。

罕见的是,双方所有的得分几乎都来自与本垒打。

  因为从2012年开始,棒球将不再出现在奥运赛场,所以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和日本队都是抱着夺金的目标来参加本届奥运会。不过由于之前的比赛或多或少都有些失利,因此他们不得不为争夺奥运会第三名而展开争夺。这场比赛可以称为是本垒打大战:先是在第一局,由日本选手荒木雅博的本垒打为日本队拔得头筹。随后美国队的马-拉波塔同样以本垒打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第三局,青木宣亲的本垒打让日本得了三分,美国队也不甘示弱,由马-布朗的本垒打又追回来三分。第五局,泰-蒂加登的安打和贾-唐纳德的本垒打让美国队连得4分。8-4,这个比分也一直被保持到终场结束。

  美国队教练戴-约翰逊并不认为奥运会第三是美国棒球真实水平的体现,众多明星球员不能来参赛是成绩不佳的原因。 “棒球在美国是一个赚钱的职业运动项目,”他说:“所以,很多目前正在参加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赛事的许多顶级球星不能来此参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棒球联合会的主席哈维-席勒坐在场边观看了这场比赛。国际棒联正在发起在支持棒球在2016年回到奥运赛场的活动,时间是在2012年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

  棒球运动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从那时起,美国获得了一枚金牌两枚铜牌。本届奥运会的金牌争夺战在韩国队和古巴队之间展开,最终韩国队3-2取胜,笑到了最后。

  排球:不敌巴西,郎平率队获银牌

  随着洛根-汤姆最后一次扣球不中,巴西队的球员都兴奋的欢欣雀跃,喜不自禁。隔网一侧的美国队却相顾无言,都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通过这场胜利,近些年崛起的巴西女排,终于拿到了她们在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巴西赢得了一场紧张而刺激的决赛,她们以25-18, 18-25, 25-13, 25-21总比分3-1的成绩战胜对手,为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回国参赛的经历制造了一点瑕疵。作为一名球员,郎平曾带领中国女排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摘得金牌。

  在决胜局,美国曾把追到20-20,不过随着汤姆的扣球不中,巴西拿下了最后的5分。“我们没什么可失望的,”汤姆说:“你们能看到我们的泪水,不过那却是因为快乐,我们在奥运会走到了最后。”

  “我们都爱金牌,”美国队球员琳赛-博格说道:“谁不想获得金牌呢?不过我们都为我们的努力和成绩感到高兴,我们已经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

  美国的本届奥运会的战绩是4胜一负,此前她们还战胜了中国和意大利队。美国队此前从未获得过奥运会的金牌,只是在1984年洛杉矶拿过一枚银牌以及1992年获得过一枚铜牌。

  此次参赛,因为主教练郎平,她们获得了中国球迷的极大的鼓舞和欢迎。

  巴西在这次比赛以不败的战绩获得冠军,堪称完美,作为当今世界女排排名第一的球队,巴西女排此次奥运会的成绩可说是一大突破,此前几次参加奥运会她们从未获得高于第三名的成绩,她们在获得了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女子排球的铜牌后,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们只获得了第四名。

  中国队在之前完成的一场比赛中,以3-1击败古巴获得铜牌。(梁晓晨 张颖鸣)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