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菲尔普斯神奇遭质疑 "魔鬼教头"金昶伯的另一面

    搜狐体育讯 今天来到《奥运·紫微·星》栏目的嘉宾有体坛周报副总裁,著名体育评论员颜强;电影导演、文化评论人江小鱼;著名演员、模特胡东。

  北京奥运八冠王菲尔普斯100米蝶泳成绩遭质疑

  据《奥运·紫微·星》栏目报道,有外国媒体认为奥运会八冠王菲尔普斯的一百米蝶泳冠军结果具有操作嫌疑。

根据这个新闻,奥运会使用的时间测量仪器的制造商、菲尔普斯的赞助商——欧米茄拒绝公开水中的摄像记录,令嫌疑增大。“16日举行的100米蝶泳决赛上,菲尔普斯压倒塞尔维亚的查维奇,夺得冠军。但是他们之间的速度差异只有0.01秒,便有人指出应该公开水中摄像记录。欧米茄在比赛当天决定公开记录,但之后又改变了立场。”胡紫微介绍说。

  对此,老郭先是开起了媒体的玩笑,“首先我必须表示,我很佩服美国媒体,他们连自己国家的英雄都质疑。”之后,老郭表达了对于欧米茄的支持,“欧米茄怎么可能作弊呢?设备卖出去了怎么还可能作弊?何况在比赛前,他们也不知道究竟谁是哪一条道,更不知道最后有几个人同时到达。所以我不赞同说欧米茄在帮菲尔普斯夺金这样的说法。”

  而江小鱼则觉得这与欧米伽与菲尔普斯的合作关系有关,“都知道菲尔普斯是欧米伽的王牌,我觉得这些媒体与其说是要折腾菲尔普斯,还不如说是要找欧米伽的麻烦。”

  张怡宁逆转胜王楠折冠乒乓球女单 再现三面国旗壮观场面

  在昨晚乒乓球的压轴大戏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张怡宁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比1逆转战胜了三号种子、老将王楠,成为继“乒乓球女皇”邓亚萍之后,又一位蝉联奥运会单打冠军的女选手。老将王楠在自己的谢幕演出中,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她收获了一枚同样珍贵的奥运银牌。

  对此,几位嘉宾都有话说。颜强说:“昨天的比赛我希望王楠赢,因为张怡宁一直非常顺利。王楠能够坚持到现在非常不容易,她是在96、97邓亚萍退下去之后逐渐成为元老选手的。王楠是一点点打上来的,而且王楠的球,包括赛场上的表现,肢体语言,各个方面我都能看出她是一个经历过沧桑的人。”

  而老郭的看法则不同,“我不这么看,我不喜欢王楠,是因为她有老公。她老公是一个房地产商,一个大款,叫郭斌。我听说郭斌曾大手笔一掷877.3万元买下了威海远遥村8507平方米的‘海鲜一条街’项目,04年底工程竣工,郭斌把这条街送给了爱妻置于王楠名下,作为向她表达爱意的礼物。送一条街?太离谱了吧?这我就不平衡了,凭什么好事都让王楠占了?所以她不得冠军我解气了。”

  江小鱼则表示,不管谁赢谁输对于另外一个队员都是好事,“互相竞争才有动力,动力是一个人做事所必须的,如果没有动力了就只剩下压力了,就容易背上包袱。只要努力拼搏,只要追赶超越就是最好的。”

  胡紫微在最后总结时说:“尽管昨天的金牌让我们真的享受了奥运会的快乐,但因为之前在邓亚萍的时代我们还有对手,现在完全变成了自己跟自己打,没有了对手,所以含金量就觉得不如在邓亚萍那时候那么有分量了。”

  “魔鬼教头”金昶伯的另一面

  在今天的节目中,一位外国教练成了嘉宾们热议的话题,他就是中国女曲教练金昶伯。

  2004年的雅典,中国女曲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半决赛中,她们遭遇到那一届的冠军德国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3-4告负,虽然只获得第四,但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可是金昶伯并不满意,他很自责:“中国姑娘们实力很强,只拿到第四名,我作为教练不及格只打50分我要为中国队这场失利承担全部责任。”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他竟然为自己的“不及格”主动表示要降薪。2006年,他在世界杯上再次遭遇滑铁卢,中国女曲仅排名第九,去多哈参加亚运会前,他甚至已经写好了辞职信。幸好中国姑娘们争气地蝉联了亚运会冠军,留住了这位好教练。

  对于这个有着“魔鬼教头”之称的韩国人,几位嘉宾都表示佩服。

  身为韩国女婿的江小鱼,这个话题更能引起他的共鸣,“我觉得韩国人本身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传统实际上已经超过了现代中国人,我是韩国人的女婿,我常年在韩国人呆着,我发现所有中国人的家教都被韩国人找回来了。韩国人把这种中国的传统保持得非常完满。我很敬佩他们这点。”

  比较有趣的是,在本期节目上,胡紫微还公布了金昶伯的经典语录:“我是金昶伯,教曲棍球的金昶伯,得到13亿中国人尊重的金昶伯!请你好好在韩国宣传一下。”——金昶伯面对SBS记者,否认是中国的希丁克;“记住,这只是个开始,如果你们现在庆祝了,那今晚就是个终点!”——8月20日,中国女曲战胜德国队闯入决赛。赛后,队员们鼓掌欢庆,金昶伯却训斥姑娘们太早庆祝。“我喜欢魔鬼教练这个称呼,我的训练队员都能忍受,不能忍受我也没办法,这就是我的训练作风。在比赛场、训练场外我不是‘魔鬼’,但在场上,我永远是‘魔鬼’!”——金昶伯这样评价自己的“外号”。

  今天最后的PK讨论环节,几位嘉宾唇枪舌战就“刘翔退赛赞助商撤换广告能不能被接受?”;“刘翔的商业价值是否会应为退赛而降低?”;“赞助商的行为是否功利?”;等问题进行了辩论。之后,经过紫微星象的盘点,预测明日比赛和选手的状态之后,《奥运·紫微·星》顺利结束。(段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