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竞争对手晕厥 中国花样游泳队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视频:中国获花样游泳集体自选铜牌 俄罗斯夺冠

  昨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中国队以97.334分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最大对手日本队因为一名选手晕厥,拱手让出奖牌,而俄罗斯队则毫无悬念地获得奥运三连冠。

  意外

  作为中国队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在比赛结束时,选手之一的小林博美在泳池中明显出现晕厥现象,在救生员的帮助之下才从水中上岸。

  今年23岁的小林博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全队完成比赛之后她出现身体不适,两名身着泳衣的救生员跳进水里,和日本队员一起将她送到岸上。当时小林博美脸色发白,身体和头都不停地发抖。

  根据日本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的解释,小林博美因压力太大、换气过度导致发生意外。事后,小林博美无大碍。

  幕后

  “姑娘们发挥得非常好!感谢中国人对我的信任,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非常开心!”对于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而言,奖牌零突破,并不是惊喜,只是目标。自1984年花样游泳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井村曾6次带领日本队出征奥运会,夺得8枚奖牌。

  当井村公开表示将来中国执教时,日本惊呆了。激动的日本媒体认为,井村雅代这样的权威人士去帮助中国队,会削弱日本花游的优势,威胁到日本花游在亚洲的垄断地位,有些过激的媒体甚至怒斥井村“背叛祖国”。

  面对同胞的愤怒,井村平静地表示:“我是个职业教练,作为日本人能够执教一支奥运会东道主,并带领她们取得佳绩,不仅对中国是件好事情,日本人脸上也会有光。”

  执教中国队后,井村认为中国花游队姑娘都很瘦,动作力度不够,影响艺术表现力,所以要求她们必须在1年内把体重增加到55公斤。为了给姑娘们“增肥”,她特地从香港请来专业营养师,将队员每天的3餐改为5餐,每餐都必须在她的监督下吃进足够的主食和肉类。晚上,井村还会亲自给队员煲汤。

  情结

  赛后,井村雅代和姑娘们拥抱在一起,她们如此兴奋,就如同拿到了金牌一般。那一刻,每一个人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井村是否继续执教的问题摆上桌面,队长张晓欢说:“从个人感情说,我们队员都非常舍不得井村教练走,因为我们跟她感情非常好。她是一个非常严厉、非常敬业的教练,她给我们增加了很多新鲜东西。”据悉,本场比赛音乐就是教练组与中央音乐学院的专家花了1年多的时间,专门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精心制作的,井村每天指导队员训练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

  此外,张晓欢表示,下一步她将回到北京队全力备战明年全运会,之后将正式退役。而在这次奥运会期间,全队共有三人过生日,其中就包括她和井村教练。“去年送了她一条项链,她非常喜欢。今年我们拿了奖牌,就是给她的最好生日礼物吧。”

花样游泳 “出水芙蓉”中国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