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杨文军孟关良卫冕金牌 老孟妻子孩子同上领奖台

  杨文军孟关良再次夺得双人划艇金牌

  杨孟卫冕静水传奇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四年前的雅典,杨文军和孟关良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对手,赢得了中国皮划艇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水上军团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四年后的顺义水上公园,两位老搭档再战江湖,并最终以绝对优势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这也是奥运历史上,皮划艇项目的首次卫冕成功。

  昨天17点05分,皮划艇项目进行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决赛。中国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和孟关良以1分41秒025的成绩卫冕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他们也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48枚金牌。在2004年夺冠后,孟关良曾有一段时间选择了退役而离开皮划艇项目,导致这两年中,杨文军一个人没能取得太好的成绩。但是孟关良还是没有抵御住奥运会金牌的诱惑,最终选择了复出,并再度联手杨文军。

  决赛中他们在第五道,出发后就处于领先位置,前250米他们滑出了48秒22,领先第二名乌克兰组合0.51秒。到临近终点的时候,身后的俄罗斯组合开始追了上来,不过凭借实力和意志,两位中国名将还是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卫冕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和孟关良夺冠的成绩是1分41秒025,领先第二名0.257秒。在冲过终点的一刹那,两人就像商量好了一样,一起跌进了水里庆祝。

  亚军获得者是俄罗斯选手乌列金和科斯托格洛德,季军获得者是德国名将吉勒和维伦策克。

  孟关良的妻子和孩子也来到了现场,并一起上了领奖台,与他共同分享那一份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