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一“巢”不容得二鹰 烈日下阿根廷“浴火”夺金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足球决赛中,“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凭借着巴巴亚罗、卡努等一干球星的出色发挥3∶2逆转阿根廷,赢得自己国家首枚奥运会足球金牌。昨日的男足决赛中,“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再次在鸟巢相遇。

虽然当年的球星已难觅踪迹,但两队的碰撞依然精彩异常,最终凭借着梅西的助攻,迪马里亚的进球,“潘帕斯雄鹰”1∶0击败尼日利亚队。

  阿根廷成功卫冕

  阿根廷是雅典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本届奥运会召入了梅西、阿奎罗等球星的南美劲旅,志在卫冕。决赛面对“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阿根廷人从开场起就显得志在必得。但非洲人显然也是有备而来,他们非常注重对里克尔梅与梅西的防守,这让阿根廷队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反倒是尼日利亚人利用阿根廷队全线压上进攻的空当从容打起了反击,上半场两队打成0∶0。

  下半场比赛,阿根廷主动改变打法,梅西更多地回到中场拿球。第58分钟,阿根廷队的战术收到了效果,他们利用尼日利亚队一次进攻未果,梅西中场断球直塞,迪马里亚后插上,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直接挑射,皮球越过门将的头顶掉进网窝,1∶0,阿根廷队取得领先。随后,炎热的天气使得双方都显得有些体力透支,最终阿根廷守住了胜果,1∶0战胜尼日利亚,成功卫冕了奥运足球冠军。

  年轻阵容值得期待

  阿根廷夺得本届奥运足球冠军可谓众望所归,除了梅西、阿奎罗等年少成名的球星出色发挥外,包括迪马里亚、加雷、帕雷哈等年轻球员的异军突起也是阿根廷取得成功的关键。

  奥运会6场足球比赛,阿根廷人取得了全胜的佳绩,特别是半决赛3∶0力克劲旅巴西,更是展现了他们的强大实力。梅西一如既往地神勇,无论是得分还是组织,这位小个子球员已经成为阿根廷队当仁不让的“灵魂球员”。

  更值得欣喜的是,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多名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决赛中进球的迪马里亚可谓一炮而红。像年轻的中后卫搭档加雷、帕雷哈,两人的默契配合使得困扰阿根廷国家队已久的中后卫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放眼当今足坛,在年龄结构与球员实力上能够与阿根廷媲美的球队已经屈指可数。

  “非洲雄鹰”虽败犹荣

  尼日利亚曾经在12年前夺得过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那支队伍中后来走出了卡努、奥利塞赫、奥克查等一批足球明星。眼前这支尼日利亚国奥队虽然没有像12年前的前辈们那样夺下奥运会金牌,但不少颇具潜力的球员通过奥运会已经被球迷熟知,超越前辈并非没有可能。

  前锋奥德姆文吉、中场的伊萨克与凯塔在本届奥运会都有不俗的表现。虽然没有召入米克尔等大牌球员,但这支年轻的“非洲雄鹰”显然并不缺乏天赋与激情。从小组赛开始,尼日利亚队都能将精湛的个人技术与完美的团队协作很好地融在一起。输掉决赛的尼日利亚队无需悲伤,因为即使面对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他们全场也没有处于下风。虽然他们最终没有得到12年前的高度,但“非洲雄鹰”在奥运赛场上很好地向世界展示了自己。1996年创造奇迹的尼日利亚黄金一代在随后的1998年世界杯中创造了不错的成绩,相信如今的新一代尼日利亚雏鹰也会在日后的大赛中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