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乒乓球包揽四块金 男女单打包揽前三名绝无仅有

  昨天下午,当王励勤战胜瑞典老将佩尔森之后,就宣布了中国乒乓球绝无仅有的历史时刻的到来:北京大学乒乓球馆将再次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而在24小时前,中国女乒的姑娘们刚刚让这样的经典时刻上演过!

  包揽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所有项目的四块金牌,两次包揽前三名,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演出。

在这样喜庆的背景下,马琳和王皓的“中国德比”更像是一场庆祝表演,4∶1,马琳在这场巅峰对决中胜出,摘得金牌。

  现场又一位男单奥运冠军

  马琳和王皓是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的一号和二号种子选手,更奇妙的是,两人都是直板选手,师从同一位教练,这场对决单是想想就会让人心潮澎湃。

  四年前,王皓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柳承敏,痛失金牌,而马琳则渴望用这枚金牌为自己实现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铺平道路,虽然是队友之战、朋友之战,但硝烟仍然弥漫。

  第一局比赛,双方就打得难舍难分,比分咬得很紧,最后马琳只是以11∶9险胜。第二局简直就是第一局的翻版,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后阶段,马琳仍然以一个11∶9将大比分改写成了2∶0。第三局,对于王皓来说是关键的一局,第一个球双方就来了一次多拍的对拉战,最终王皓拿下这一分,并一鼓作气以11∶6扳回一局。

  王皓的强劲表现一直延续到第四局,他一度以6∶3领先马琳,然而,关键时刻发挥不稳定,王皓最终被马琳逆转。

  在3∶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马琳没有让比赛拖入第6局,又是以一个11∶9夺得了这枚男单金牌,成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又一位奥运会单打冠军。

  赛后马琳拿着金牌去求婚

  4∶1击败王皓,马琳夺得了他人生的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夺冠后,马琳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把金牌高高地举过头顶。这块金牌对于马琳来说太重要了,他要用这块金牌完成一个承诺:“北京奥运会上拿下冠军,用金牌向女友张一求婚。”

  说到这个承诺还要追溯到第49届世乒赛。2007年5月27日,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是马琳和王励勤。7局4胜制,4局下来,马琳3∶1领先,第五局又以7∶1领先,当观众都以为马琳将轻松捧得男单冠军时,最终的结果却是马琳被王励勤连扳三局而落败。比赛一结束,马琳的手机响了,他的女朋友张一泣不成声:“亲爱的,姥爷昨天过世了,我们一直不敢对你讲,怕影响你,可亲情是通的,你还是感应到了……”

  在马琳和张一确定恋爱关系后,生病的姥爷非常喜欢张一,老是担心马琳愧对这个可爱的女孩,就嘱咐马琳在结婚之前一定要拿到奥运金牌。回到国内,马琳憋着一股劲,不但拿到了男团金牌,而且还拿下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既兑现了对姥爷的承诺,也给张一带来了最好的礼物。“这两块金牌,我一块献给姥爷,慰藉他的在天之灵,另一块作为求婚礼物,献给张一。”走下领奖台后,马琳幸福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