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现场直击:启蒙教练赞赏马琳 称赢球在于心态好

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力克王皓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马琳发挥出色,以4-1完胜头号种子王皓,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成为男乒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又一位奥运会单打冠军。

  在家观看比赛的马琳启蒙教练杨沈立也是激动万分,尽管由于带队前往郑定参加比赛的时候不慎伤了右腿半月板,腿伤严重,无法到现场为他加油。

但是他还是为马琳的胜利感到了非常的高兴。“非常高兴,刚才我和马琳的爸爸妈妈通电话了,大家都感觉挺高兴的!”

  说起马琳的这次奥运表现,杨教练感触很深。“我认为他自从参加上届奥运会以后,这四年中在技战术方面提高的很快,最主要是克服心理、心态,在这方面他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这次的奥运会上,马琳一直表现稳定,从团体比赛时对吴尚垠、波尔的发挥都是不错,在落后时也能紧咬牙关拼过来,直到到今天他拼过中国男单的另外两位好手,“今天对王励勤打的也不错,对王皓应该说打的也不错,各方面、技战术发挥的都不错,能把自己的东西都能打出来,反应出他的心态特别稳定,已经打到那种时候,最后还敢搏杀,这是他最大的进步,我也祝贺他。”

  对于今天决赛中马琳的胜利,杨教练有着自己的看法,“一个是心态,另外他这套技战术用的王皓没有办法,王皓一直是跟着他的速度走,特别是前两局,王皓全都是短球,打的王皓还下不了手,马琳还老上手,另外打相持以后马琳不丢球,基本上都是马琳占上风,我感觉王皓也打着急了。”

  今天是马琳的辉煌之日,杨教练也还记着马琳最痛苦的时候,“就是两次世锦赛单打让王励勤给翻盘了,那时候他思想上压力挺大,蔡指导和国梁教练都做他的思想工作。”杨教练说起那段时间还是感觉很难受,“但是咱们中国队的心理工作做得很是不错,不光是抓技战术,思想工作也做的好,非常的科学、规范,心态研究、技战术方面研究都很透彻,这次不管是男队、女队三面国旗在空中飘扬,奏国歌,我感觉乒乓球确实是咱们的国球,也是咱们全中国人民的骄傲。”(搜狐体育 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