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流动在奥运村的徽章文化 甚至出现自发交易中心

  “嘿,你有纪念章吗?”在奥林匹克场馆区,在北京的街头,你随处可以看到佩戴着五颜六色纪念章的人在“交头接耳”;在奥运村门口的小路上,甚至还出现了自发的交易中心。徽章文化已经成了感受奥运文化的一扇窗口。

  美国老头布朗·莱昂纳德这次来到中国的目的,就是到奥运村里和大家交换纪念章。

他在奥运村访客中心办了一张访客卡。只要不下雨,他每天都会提着厚重的电脑包,准时出现在奥运村门口的小路上。他打开令人羡慕的纪念章百宝包,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纪念章立刻就会呈现在大家面前,吸引许多人的目光。一位澳大利亚的女记者看中了一枚绘有因斯布鲁克冬奥会图案的纪念章,准备出价买下,莱昂纳德对她说:“这些纪念章不售卖,只交换。”她只好悻悻而去。

  村子外的门口活跃着好几位摆地摊的纪念章收集者。所有的纪念章都排列整齐,或插在塑料膜上,或别在衣服上、甚至遮阳帽上。莱昂纳德掏出十多张塑料膜,一一摆在地上,每张塑料膜上大约有150个纪念章。老头又掏出一件马甲,上面也同样挂满了纪念章。他说:“这些纪念章远不是我的全部收藏,在我美国的家里,我有2万多个收藏品。”

  纪念章交换过程很简单,当然前提是要相互看中各自东西。不少运动员都是资深收藏家,他们会先亮出自己准备出手的纪念章,然后报出自己需要的纪念章类型。如果对方提供的纪念章能打动莱昂纳德,他就会从包里或者衣兜里给对方摸出“惊喜”,而如果对方拿出的只是大路货,莱昂纳德只会让他们在摊子上挑选。

  纪念章收藏,光藏着不行,还得拿出来“秀”。奥运村里随处可见挂着奥运会注册证件的官员、运动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他们都在证件的挂绳上别着纪念章,有时候朋友见面都能从对方那里换来自己心仪的纪念章。媒体中心的门口那些担任迎宾员的志愿者脖子上的挂件,更是成了一道展示徽章文化的风景线。

  美国“梦八”队的霍华德在运动员证件上也别满了各种纪念章。“这很有趣,就像收集各种冠军奖杯和荣誉一样,而且纪念章可以交换,但有时候奖杯是换不来的。”喜欢收集纪念章的篮球明星,还包括姚明,他的证件上也别着奥运徽章。

  一路赏章,届届奥运会犹如电视画面,记忆中的美好片断在人们的脑海里一一闪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