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跳水收官战中国队憾获银牌 周吕鑫:技术不过硬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收官之战——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今晚在“水立方”展开,中国队“双保险”火亮和周吕鑫未能“锁”住金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凭借最后一跳反超周吕鑫,获得金牌。

周吕鑫最终名列第二,火亮获得第四名。

  中国跳水队向来在男子单人十米台上优势明显:2000年悉尼奥运会,田亮获得金牌;2004年,胡佳在雅典奥运会再次夺冠。

  决赛中,年仅20岁的小将周吕鑫在前五轮排名第一。然而最后一跳,周吕鑫发挥不稳定,仅得到了74.80分,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则以112.10分实现反超,为澳大利亚跳水队夺得了一枚金牌。

  赛后,周吕鑫颇为沮丧,对自己失掉金牌深感遗憾。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因为同一个动作失误,周吕鑫承认“技术不过硬”。

  虽然未能夺得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但中国跳水队7金1银3铜的战绩仍然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战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