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小董助国奥创史上最佳名次 虚假繁荣下大厦将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阿根廷队1-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成功。

随着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的结束,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的最终名次也就此排定。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中最终排名第13名,这也是中国男足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名次。

  在中国军团诸多项目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时候,中国男足也创造了自己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尽管比起三大球中的其它球队,国奥队的战绩惨不忍睹,但是数据还是客观的为中国队显示了13名的名次,一个尴尬的历史最佳也随之诞生。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男足的最好成绩是杀入1988年首尔奥运会决赛圈。然而当年中国队挤掉日本,历史性地杀入1988年首尔奥运会决赛阶段后,小组赛三场比赛中0-3负于联邦德国,0-2负于瑞典,0-0平突尼斯。一场未胜一球未进让国际足联的一个官员甚至评价说:“中国队是最无斗志、最没战斗力、最没出息、最没进取心的球队。”这句话至今仍被中国足球界铭记在心。

  相比于1988年的那届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虽然同为一平两负,但是董方卓的进球和更少的失球还是让国奥队排在了北京奥运会的第十三名。国奥队的队员们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还是显示了一些进取心和拼搏精神。

  可以说董方卓在对新西兰队比赛中最后时刻的进球左右了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名次,如果没有这个进球,国奥队将三战皆负,并净失6球。本届奥运会男足的最后一名洪都拉斯的成绩是三场皆负,净胜球为-6。如果没有董方卓这个中国男足国际大赛决赛的历史第一球,中国国奥面临的恐怕已经是奥运垫底的惨痛命运。

  分析国奥队所取得的第13名的成绩,东道主的优势和良好的分组情况同样成为国奥创造历史最佳成绩的原因。如果不是东道主的优势,这届国奥队参加奥运会亚洲区的预选赛,迎接他们的也将是无缘奥运会的事实。

  相比于奥运会中日本、洪都拉斯分在的死亡之组,中国国奥队分组情况要好的多,奥运会之前还曾经梦想过小组出现进入八强。在这样的小组中,中国队的战绩当然不会如日本和洪都拉斯一样三连败。获得一个相对较好的名次也是正常的结果。

  奥运会的成绩虽然如数字一样的客观,但是这样虚假繁荣却难以掩盖中国足球大厦将倾的局面。2008年以来,中国男女足动荡不断,男足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国奥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女足教练的更迭不断,足协高层的种种违反足球规律的行为受到广泛的质疑。

  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之下,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已经难以成为足协的遮羞布,即使是女足的八强战绩也只是中国足球混乱中的虚假繁荣。豪赌奥运会的中国足协,改组已经成为必然,中国足球在奥运会后的动荡也已经无可避免。

  如果没有东道主的优势,中国足球很难得到这样数字上的成功。放眼世界足坛,这样的成绩也根本不具有可比性。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让球迷满意的水平,相比于球迷给予男篮和男排的掌声,球迷给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国奥队的只有体育场中响亮的“谢亚龙,下课!”(搜狐体育 赵渤涛)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