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周吕鑫10米跳台遭逆转 中国跳水队“八金”梦碎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今晚在水立方全部结束。在过去的13天,中国队已经在所有进行过的7个项目中,全部夺得金牌。男子10米台项目最后一个进行,这是中国队一个传统的优势项目,中国队已经在悉尼和雅典蝉联这个项目冠军。

中国跳水队本来有机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包揽全部8金的奇迹,但是最终与男子10米台金牌擦肩而过而不能实现。

  中国队派出“双保险”周吕鑫和火亮出战10米台,而在预赛中,火亮和周吕鑫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名,澳大利亚选手马修排在第二位。在决赛中,前5跳发挥出色的周吕鑫,已经领先第二名的马修超过30分。

  对于中国队、对于现场的中国观众来说,这枚金牌的到来似乎只是等着最后一跳结束,就可以到来。但是,“状况”偏偏是在最后一跳出现,周吕鑫选用的动作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4,可能是由于压力过大,只得到了74.80分;另一位中国选手火亮选择的动作是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8,也只得到85.50分。马修·米查姆没有浪费这个机会,得到了112.20分,在最后时刻实现了逆转,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本轮得到102.60分。

  最终,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以总分537.95分获得金牌,周吕鑫以533.15分排名第二,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获得铜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火亮则获得第四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