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潘帕斯雄鹰啄落非洲绿鹰 阿根廷蝉联了男足冠军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阿根廷队今天中午一球击败尼日利亚队,蝉联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冠军。

  按照奥运会惯例,男子足球决赛都在主体育场进行。今天的决赛也不例外,8.9万多球迷涌进国家体育场,也许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哪场比赛的观众人数能比这还多。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迎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队,本身就是看点,因为那一次尼日利亚队正是在决赛中战胜阿根廷队夺冠的。正午的骄阳不如球迷的热情更热。

  也许是做好打加时赛的准备,上半时双方踢得沉闷,下半时不约而同开始提速,身着传统绿色球衣的尼日利亚队攻势更猛,却在一次大举进攻的时候,被阿根廷队聪明过人的梅西断球反击,准确地传给11号玛利亚。小伙子面对弃门出击的尼日利亚门将吊射成功,1∶0这个在足球比赛中并不保险的比分,放在奥运会决赛中足够了。

  尼日利亚球员坚持认为自己比对手踢得更好,也只能看着对手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主教练西亚西亚承认他的队伍只缺一个进球,而决赛比的就是进球。

  加上两天前美国女足夺冠,上届奥运会男女足球冠军队双双卫冕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