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日本籍主教练:让亚洲花游成世界第一

  井村雅代,一个个子不高、走路说话都带着一股说不出的劲头的日本小老太太。她为中国花游的进步和创造历史,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昨天,当目睹自己的弟子们夺得奥运会花游集体铜牌后,她笑着和每一位姑娘拥抱相庆,与姑娘们不同,她没有流泪。

她笑着解释说:“现在还不到流泪的时候,这对于我不是惊喜,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从2007年1月入主中国花样游泳队,井村雅代教练就在训练思路和方法方面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井村教练在训练方法方面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东西。”昨天,花游姑娘张晓欢说,“她是一位非常敬业也非常严厉的教练。”在井村教练刚刚入主国家队的时候,她主要抓的就是国家队的力量问题。国家花游队的姑娘们成为整个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最早出晚归的一支队伍。“有时候早上七点去训练,下午一点回来。”张晓欢说,“休息一个小时,就一直练到晚上九点。”

  刻苦的训练为中国队在基础能力方面带来了提高,随后井村雅代教练又在一些技术细节方面进行了精雕细琢。于是2007年世锦赛,中国花游夺得了集体和双人第四名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又获得了集体铜牌、双人第四的成绩。正如她自己所说,“中国姑娘的素质非常好,我所做的只是要对她们进行雕琢。”但是她仍旧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昨天赛后她说,“能够帮助中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开心。中国给了我这么大的信任,我能够帮助中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开心。中国花样游泳现在是奥运会第三名,那么就代表着在亚洲是第一名,我想要让亚洲成为世界的第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