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输了金牌赢了精神 世界跆拳道秘书长赞扬东道主

  文/陈晶

  志在创造奥运会跆拳道三连冠的中国运动员陈中,23日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提前告别奥运会。由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申诉成功,原本已晋级半决赛的陈中不得不将参赛资格“让给”英国选手,并最终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

  陈中在解释当时的情况时说,因为是在最后一刻被对手击中的,所以“只知道被对手击中了,但不知道当时比赛是否已经结束,看裁判最终这样判了,也就接受了”。但她同时表示,在得知结果被改判时,“我非常坦然,我尊重仲裁委员会的决定。”

  同时,由于跆拳道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而且只有负于入围决赛的选手的运动员才有参加复活赛争取铜牌的机会。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的告负也就因此宣布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陈中无缘复活赛,也无缘一枚北京奥运会的奖牌。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在赛后立刻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中国队本可以提出申诉,但是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接受了这个结果”。“中国队发扬了体育精神,我也和陈中交流过了,她的从容和大度让我感动。她是真正的冠军,她是今晚最美丽的选手。”

  跆拳道仲裁委员会对奥运会比赛中的申诉分为“可受理”和“不受理”两种情况。比分计算错误、选手身份识别错误和裁判重大判罚失误三类错误被列为“可受理”情况;裁判判罚尺度、动作得分多少则属于“不受理”情况。 按照规则来衡量,史蒂文森击中陈中头部未被判得分,属于规则中“裁判重大判罚失误”,应被列为“可受理”情况。昨天的这次改判是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历史上的第一次,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坦承,世跆联官员找他们商议时,也提出了这个难题——按照竞赛规则,裁判出现误判应该处罚当值裁判并且维持原判,但是英国选手的击头动作很明显,“公平竞赛原则至上,我们不想赢了金牌,输了精神。”

  尽管陈中今年才25岁,但是曾经连续获得过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她已经伤病缠身,为了北京奥运会,陈中一直在努力坚持。三连冠的梦想就此被终结,陈中却觉得十分坦然。“我现在非常平静,在这四年的备战里,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受了很多挫折,其中有些比今天这个结果令我痛苦得多。但我很欣慰一直有很多人在支持我。我不后悔这些年的付出,我只是觉得愧对那些默默支持我的人。”陈中说,“如果能够战胜史蒂文森,我想我能再次获得冠军,但我今天已经尽力了。这次奥运会后我肯定要退役了,至于以后干什么,现在我还不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