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三亚王”马琳奥运男单夺冠 经历风雨终见彩虹

  8月23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男子单打的决赛中,马琳4比1击败了王皓,获得金牌,王皓得到银牌。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王励勤4比0击败佩尔森获得铜牌,至此,中国选手包揽了该项目所有奖牌。

  做梦没想到这么完美

  此前女单比赛中,中国已包揽了金银铜所有奖牌,加之男女团体赛都已夺金,这次北京奥运会国乒交出了一份满分卷。这是中国队第三次包揽奥运会乒乓球金牌——6届赛事3次包揽。从1988年汉城到2008年北京,6届奥运会的24枚金牌,中国队夺取了其中的20枚。对于中国队包揽男单奖牌,刘国梁开心地表示:“我做梦都没想到结果是这么完美。”

  “三亚王”今朝夺冠

  马琳一直都在盼望着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世乒赛三次艰难地打进决赛,三次败北,与男单冠军擦肩而过。第一次输给如日中天的刘国梁,第二次输给占上海东道主之利的王励勤,而第三次,马琳状态最好,机会最好却在一次暂停之后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对手王励勤。

  在刚出道的时候,马琳被刘国梁和孔令辉的光环所遮挡;成为绝对主力后,又被王励勤的世锦赛冠军所掩盖。如今,即将为奥运会单打冠军拼搏的他,又要面临着如日中天的王皓!在过去的时间里,每次大赛,马琳像一个拼命三郎,更像是一名清道工,一次次的将外国人挡在决赛外面,一次次扫清了中国队的障碍,成全了别人的冠军梦,而最终他自己又倒在队友手下,不能心如所愿。

  翻翻马琳角逐世界大赛单打项目的履历,发现他只拿过分量最轻的世界杯冠军,雅典奥运会则连八强都没进,所以对于进入国家队十余年的马琳来说,他对冠军的那份渴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马琳不止一次地表示。他愿意用生命去交换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今天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赛后含着泪水的马琳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种泪水包括太多太多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落选,到上一届奥运会失利,到今年每一步走得非常吃力。尤其去年自己在大好形势下没有拿到冠军,非常非常难过,也非常非常遗憾,但蔡指导和吴指导跟我谈了很多很多,一直谈到凌晨几点,希望我尽快站起来,在2008年奥运会真正成为男子汉,我觉得我今天做到了。”

    ■实习生欧阳珂珮特派记者陈普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