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式美丽”荡漾水立方 张晓欢:请教练吃饭

  “奥运会过后,井村教练说她要请我们吃饭,我们也要请井村教练吃饭。我们会集体出去旅游,好好玩上一段时间。”

  ——中国队队长张晓欢

  实习记者 冯笑

  在8支队伍参赛的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队排在第五位出场,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西班牙队以及俄罗斯队都排在中国队之后登场。

不过,姑娘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全套动作。

  在时而雄壮、时而舒缓的背景音乐烘托下,中国队的整体造型体态优美、难度较高,跃起、直线动作都做得相当出色。尤其是一套凤凰盘腿的动作是昨天中国队表演中的最大亮点。

  当中国姑娘们在水中进行比赛的时候,现场观众也被他们的表演所感染。大家都配合着音乐为她们打拍子。昨天,中国花游队使用的背景音乐分为快板和慢板两个部分,由《黄河大合唱》与《茉莉花》混编而成。据悉,这是由中央音乐学院的专家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为中国队特制的。

  此外,姑娘们身上的那套比赛服也非常别致,这套红色泳装正反面分别印有金色的龙、凤图案。音乐、服装以及动作编排,中国花游队将中国元素融入到比赛中的每一个细节,这也是她们动作的最大特色所在。

  赛后,在一旁看着弟子们出色完成任务的井村雅代非常高兴。带领中国队取得奥运奖牌一直是她的目标,姑娘们的表现终于让她如愿。

  现在,井村雅代是否留任的问题也颇受关注。花游队队长张晓欢表示现在她们还来不及考虑这些问题,不过她们都希望教练能够留下,“奥运会以后,我们的队伍就要解散,我们就要回到各个地方队。从个人感情来说,我们队员都非常舍不得井村教练走,因为我们跟她感情都非常好。”

  奥运会期间恰巧是井村雅代的生日,花游姑娘们都说她们将这块奖牌作为礼物送给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