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率领中国花游实现奥运夺牌梦想 井村:日本郎平

  本报记者 倪术

  率领中国花样游泳队实现奥运会夺牌梦想,58岁的日籍教练井村雅代却在她的国家获得了她人生中第二个绰号——“日本郎平”。

  和中国人郎平一样,井村雅代来中国之前,面对的是来自全国上下的各种压力,日本花样游泳队领队金子正子更是以“叛徒”一词来抨击她的决定。

而年过半百的井村只是淡定地表示:“体育不分国界,我只想以单纯的教练身份去中国执教。”

  昨天,当日本队因小林宽美昏迷触底而被扣一分后,领队金子正子依然没能一吐“怨气”,面对本国媒体的围攻,她拉长着脸憋了半天才挤出一句:“这个结果……确实……让人非常憋屈。”又是大半晌的沉默,金子领队不情愿地表示:“不过说实话,我们后半程的表现非常不到位,细致到每个小细节,都完成得不够理想,队员们在备战时,练得那样刻苦,正式比赛时却没能表现出来。虽然我很不愿意说这句话,但真的……我们缺乏那(夺牌)实力。”

  和金子正子赛前高调、赛后被迫“承认没实力”的风格相反,井村雅代在正式出任中国队教练后,始终以不卑不亢的姿态示人。昨天,中国姑娘拿到铜牌并一一与井村热烈拥抱后,井村才微微露出一丝笑容,像祥林嫂一般地重复着:“我对她们曾那样严格……动作细节上每一次有进步,她们会开心地笑,而我则经常怒斥‘才那么一点小进步,不许笑!’现在我想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尽管日本一些体育网站上,至今仍挂着“井村雅代是否为国家叛徒”这项调查;尽管调查结果并非那么近人意,但昨天,已经有不少网民甚至媒体纷纷表示,中国人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取得历史性的进步,她是值得被尊敬的,她不但令美国女排带来了球技上的更上一层楼,还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因为许多中国人都说:“因为我们的郎平是美国队教练,所以我们支持美国队!”同样,带领中国花游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井村前辈,不就是“日本的郎平”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