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最后一跳前没有心理压力 周吕鑫称跳砸纯属意外

  在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跳出102.60分的高分之后,此前一直发挥很稳定的周吕鑫却在随后跳出令自己都难以接受的74.80分。赛后,周吕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后一跳之前绝对没有心理压力,那个糟糕的一跳纯属意外。

  在昨晚决赛之前,中国跳水队已经拿到了7枚金牌,只要拿到这枚金牌便实现了包揽8金的梦想,尽管跳水队赛前将这场决赛基调定为“冲金”,但有人也认为这给周吕鑫带来了压力。“前面的比赛拿到了7枚金牌,我们的任务早就完成了,所以昨天我们都没有什么压力。”赛后,周吕鑫这样表示。而对于最后一跳的时候是否有压力,周吕鑫说:“我最后一跳的时候也没有压力的,可能太想跳得更好所以心态上发生了一点点变化。前面五轮我领先的优势已经很大了,所以俄罗斯选手的高分也没有影响到我。”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所有决赛选手都不同程度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只有周吕鑫在前五轮保持了超人一等的稳定性,只是致命的失误出现在了最不该出现的最后一跳。而即便如此,假如没有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最后一跳的超水平发挥,周吕鑫都不可能丢掉金牌。因此,昨晚赛后,周吕鑫也表示自己将考虑在奥运会之后提升自己的难度。“以前我一直都在稳定性上下功夫,忽略了动作难度的提升。但今天的比赛之后,我觉得我有必要重新考虑稳定和难度的关系了。此前我虽然也做过3.8的动作,但并不是很稳定,所以就没有拿出来用,奥运会之后我将向这个方向努力。”

  周吕鑫在男子十米台上是以稳定著称的,假如他能在这个基础上提升自己的难度,此后必定能够接过胡佳的班,成为中国男子十米台的顶梁柱。而周吕鑫也将目标放在了未来:“就差了那么一点点,谁都会感觉很遗憾。不过,我还年轻,我还会吸取更多经验,这对我以后也是一种帮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