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姑娘终仅获奥运铜牌 陈忠和泪洒新闻发布会

  23日中午,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以3:1击败曾经在小组赛阶段战胜过自己的古巴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铜牌。一枚奥运会的铜牌,让中国女排的庆祝现场变成了泪水的海洋。四年了,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张娜、杨昊、刘亚男,这6个当初帮助中国女排夺取雅典奥运会金牌的老将,将要带着一枚铜牌告别自己的排球生涯。

  战四局:女排姑娘摘铜

  中国队开场还是慢热,以2:6落后。陈忠和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的防守质量提高,王一梅连续在反击中得手。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战,古巴队在13:1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迅速以16:25丢掉首局。

  第二局的前半段和第一局如出一辙,古巴队在8:3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队追成11平。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用老将巴罗斯替下副攻桑切斯之后,古巴队稳住阵脚。最终,古巴队以25:21扳回一局。

  中国队在第三局比赛中终于摆脱了慢热的困扰,依靠稳定的发挥以8:4取得领先。古巴队一路溃退,在这一局只得到13分。第四局,在9:15之后,古巴队突然猛醒,一口气把比分追成20:21。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压力。在卡尔德隆的发球失误送给中国队1分之后,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紧接着赵蕊蕊的一个拦网和一次扣球帮助中国队以25:20拿下比赛。

  陈忠和:我为她们骄傲

  在人们的印象里,陈忠和一直以微笑示人,但昨天中午,当比赛结束的时候,他却忍不住掉下了眼泪。铜牌之争,显然与四年前的冠军之争无法相提并论,但陈忠和的泪水却比四年前更多,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因为难过哽咽,甚至流泪中断5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很难想象今天会有这样的心情。”事实上,在夺取雅典奥运金牌之后,陈忠和带着这帮队员走过了四年艰难的历程,所以他在赛后感叹,“这是一个不是圆满的圆满”,所以他会由衷地表示:“我现在最想做的是休息,我觉得好累。”

  北京奥运会的征程结束了,对四年来跟随他的队员们,陈忠和用“太不容易”来作为总结。“我们的目标没有实现,但是这么困难下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太不容易。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六老将:女排精神永在

  在中国女排的集体痛哭之中,冯坤和赵蕊蕊是哭得最凶的,比赛刚一结束,赵蕊蕊就开始用手抹眼泪,冯坤紧紧抓住陈忠和的手,泪如雨下。“这四年很艰苦,可是我们这个队伍并肩做战走到今天,挺激动的。”冯坤眼含热泪说,“挫折真的不算什么,走到最后每个人都觉得很值,新队员依然有自己的实力和潜力。她们会秉承中国女排精神走下去,伴着所有国人对女排的厚爱,中国女排精神永远存在。”最后一句,她甚至是哭喊出来的。

  冯坤和赵蕊蕊知道,她们都要告别中国女排这个队伍了。事实上,与她们同样要退出的还有杨昊、刘亚男、张娜和周苏红这四名老将。杨昊哭着说:“球落地,心也落地了。控制不住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赵蕊蕊的眼泪一直止不住,她抽泣着说:“对我来说,上北京奥运会不容易,没有拿到金牌心不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