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美人鱼”首摘奥运奖牌 中国队铜牌创奥运最佳

  中国“美人鱼”终于登上奥运会领奖台,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自198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的重大突破!在23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她们完美演绎了一曲震撼人心的《黄河》,最终以97.334分的总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俄罗斯以99.500分的总成绩再次卫冕集体项目冠军,这也是她们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花样游泳金牌。西班牙队是雅典奥运会两个项目的第四名,她们最终获得集体项目银牌,这也是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又一枚花样游泳银牌。

  中国红劲舞大《黄河》

  与前两天的水墨牡丹与笔锋十足的繁体“华”字不同,23日,中国队的八位姑娘穿着鲜艳的以中国红为底色、前面绣有金色巨龙的泳衣亮相,这套鲜艳喜庆的泳衣陪伴她们在水下演绎主题为“黄河”的全套动作。结束陆上动作后,由轻柔的长笛开始的配乐响起,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纷纷跃入水中,最后两位入水的队员还表演出了高难度的翻腾动作。入水后,伴随《黄河》交响曲雄壮的音符响起,八位姑娘先是演绎了一连串水位与同步都非常出色的腿部动作,在整套动作初期快板的部分,无论是编排的队形还是动作的移动速度,中国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在《黄河》交响乐最后的一段旋律中,中国姑娘们再一次奉献了一个高难度的动作,八位队员背对背地一字排开,用露出水面的脚尖再一次模拟了黄河波涛汹涌的景观,令所有看到的人连连称奇。最后一个音符落定,中国姑娘们这套集体自由自选动作也全部出色完成。

  实现奥运奖牌零突破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集体项目第6名,但自从日本籍“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后,中国花样游泳有了很大的进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一枚奖牌,中国花游姑娘们做到了,她们以完美的表现征服评委和观众,实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她们历史性地第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一枚铜牌,不仅是对姑娘们优异表现的奖赏,也是对日本主帅、素有“花游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近两年来最大的肯定。

  教练瞄准“世界第一”

  能够力压日本队夺得铜牌,井村雅代并没有太乐观,说起中国队赢得铜牌时的心情,井村直言自己还是很冷静,“因为这并不是我的惊喜,这是我的目标。”在井村看来,她最想感谢的除了自己的队员,还有中国,“我要感谢中国给了我这么大的信任,我非常感谢。”说起未来,井村也有着自己的想法,“花样游泳,中国是亚洲的第一,我也想让亚洲成为世界的第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