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雄鹰对决阿根廷浴"火"夺冠 小胜尼日利亚队卫冕

  8月23日的鸟巢迎来了两只雄鹰的对决: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与非洲之鹰尼日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相遇。在似火骄阳下鏖战90分钟之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最终凭借迪马利亚的一记轻巧吊射敲开胜利之门,以1∶0击败对手夺冠。

  阿根廷成功卫冕

  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足球决赛中,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凭借着巴巴亚罗、阿穆卡奇等一干球星的出色发挥,3∶2逆转阿根廷赢得自己国家首枚奥运会足球金牌。昨天,当两支球队再次在奥运会足球决赛中相遇的时候,两队的碰撞依然精彩异常。比赛中,非洲人非常注重对里克尔梅与梅西的防守,这让阿根廷队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反倒是尼日利亚人利用阿根廷队全线压上进攻的空当从容打起了反击。第23分钟,奥德姆文吉的头球攻门与伊萨克的禁区外远射都很好地考验了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上半场两队打成0∶0。下半场比赛,阿根廷主动改变打法,梅西更多地回到中场拿球,这样既能将对方后卫吸引出禁区,又可以策应全队为队友创造机会。果然,第58分钟,阿根廷队的战术收到了效果,他们利用尼日利亚队一次进攻未果,梅西中场断球直塞,迪马利亚随后插上,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直接挑射,皮球越过门将的头顶钻入网窝,阿根廷队1∶0取得领先。随后,炎热的天气使得双方都显得有些体力透支,最终阿根廷队守住了胜果,成功卫冕了奥运足球冠军。

  年轻阵容值得期待

  阿根廷夺得本届奥运足球冠军可谓众望所归,除了梅西、阿奎罗等年少成名的球星出色发挥外,迪马利亚、加雷、帕雷哈等年轻球员的异军突起也是阿根廷取得成功的关键。

  奥运会6场足球比赛,阿根廷人取得了全胜的佳绩,特别是半决赛3∶0力克劲旅巴西,更是展现了他们的强大实力。梅西一如既往神勇,无论是得分还是组织,这位小个子球员已经成为阿根廷队当仁不让的灵魂球员。

  更值得欣喜的是,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多名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决赛中进球的迪马利亚可谓一炮而红。在与荷兰、巴西和尼日利亚这三场比赛中,迪马利亚两射一传出尽风头。传射俱佳的迪马利亚很可能会成为阿根廷阵容中举足轻重的球员。此外,像年轻的中后卫搭档加雷、帕雷哈,两人的默契配合使得困扰阿根廷国家队已久的中后卫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

  “球王”加入狂欢队伍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结束后,在现场观战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迫不及待地扎进阿根廷队的更衣室,和球员们一起狂欢庆祝胜利。比赛结束的哨音一响,在现场观战的马拉多纳就离开看台来到更衣室,同国奥队球员们拥抱在一起纵情高歌欢呼。在颁奖仪式举行时,马拉多纳也悄然来到绿茵场上和球员们一起享受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向喜欢高调表现的马拉多纳此时竭力保持低调,以免抢了国奥队小伙子的风头,但是仍然有众多的镜头对准了他。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