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摘铜创历史 俄罗斯获得奥运三连冠(图)

  YMG北京8月23日讯(记者 韩文友 李德强邵壮李冰) 中国花样游泳队终于收获了奥运会首枚奖牌,尽管只是一枚铜牌。23日在水立方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赛中,中国队以97.334分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铜牌。俄罗斯队获得奥运三连冠。

  在首个集体自由自选赛中,中国队排在第5位出场,中国队自由自选动作采用的背景音乐是《黄河大合唱》和《茉莉花》。八位姑娘身着红底镶着黄色龙图案比赛服。一入水就是一个难度极高的托举,加之快板音乐感染力强烈,让现场观众不禁和着拍子鼓起掌来。
姑娘们随后又连续做了至少两套造型优美、难度很大的动作,整套动作完成后掌声雷动。

  最终,中国队摘得一枚宝贵铜牌。而实力超群的俄罗斯队,10位裁判有8位给出10分满分,最后以99.500分的超高分数轻松卫冕。上届亚军日本队与美国队并列第五,这也是日本队在奥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历史上首次未能跻身前三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