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男子武术太极拳决赛举行 陕西运动员吴雅楠夺金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今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 “北京2008武术比赛”男子武术太极拳的决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陕西选手吴雅楠,以其出色的表现诠释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赢得全场最高分19.77分,最终以太极剑太极拳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全能世界冠军;中国香港选手以19.42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以19.26取得铜牌。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8月21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有来自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3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为了使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夺取金牌,国际武术联合会作出了在15个比赛项目中,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参加8项的规定,中国此次派出了8名选手 (6名参加散打,2名参加套路)参赛,我省选手吴雅楠代表国家参加太极剑太极拳全能金牌的角逐。在22日晚上的太极剑比赛中,吴雅楠稳定发挥,成绩列各国选手首位,在今晚的太极拳比赛中,吴雅楠以高、飘、难的动作夺得总分最高分。这样,把昨天太极剑的得分与今天太极拳的得分加起来,吴雅楠取得了本次武术比赛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为我省夺得奥运期间进行的武术比赛金牌。

  比赛结束后,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激动地说,吴雅楠夺得金牌已超过了金牌本身的意义,他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同时标志着陕西武术正在腾飞,标志着中国武术正向奥运会大家庭迈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