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女记者歪打正着偶遇姚明 采访竟得到三个“啊”

  我必须老老实实地承认,下面要说的二姐是我们的同行,来自某主流媒体。无缘得见二姐之面,却也无悔,因为笔记本里存有一张珍贵的照片,记录下了二姐的风采:奥运村里的倒计时牌前,北京阳光灿烂,一个丰腴而不高挺的中年偏下的女人,搔首弄姿,摆出万般的风情来,而在她的身后,倒计时牌上是一个惨白惨白的阿拉伯数字,2。

这就是二姐的由来。

  需要提醒的细节是:每次拍照时二姐总会叮嘱摄影师,能不能把我拍得瘦点,再瘦点?摄影师是男木子李。男木子李当然没有这样的本事,但二姐还是持之以恒地在奥运村里留遍了她那略显丰腴的身材,甚至,遍及所有不许随地大小便的角落。

  留影毕竟是副业,二姐其实也做新闻采访工作的,尽管偶尔。奥运村开村的那天,她就偶尔了一次,而且歪打正着地撞上了大名鼎鼎的姚明。豪情万丈的二姐兴冲冲地逮住男木子李,冲到高高大大的小巨人面前,即刻采访。全过程实录如下:

  二姐:你是姚明吗?

  姚明:啊。

  二姐:我在美国留学时跟你爸爸妈妈合过影。

  姚明:啊。

  二姐:我还去过姚餐厅。

  姚明:啊。

  采访结束了,就这样。当二姐回头寻找男木子李时,发现屁股后的摄影师早已无影无踪。而据男木子李事后的描述,那一刻,他宁愿在奥运村的水泥地上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从此之后,男木子李在村里进行光明正大的拍摄工作却总是显得鬼鬼祟祟的,像搞地下工作——珍惜名誉,远离二姐。

  诸如此类的偶尔太多了,不再详述——假如详述,会笑死很多人的。不如说说二哥吧。二哥其实是一个陌生人,从他端端正正地佩在胸前的采访证上发现,来路跟二姐大致相同。他的故事是:申请到通行证进村后,天赐良机与美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打上了照面,然后,就纠缠着人家不放,Hello,能不能评价一下姚明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在美国的影响力?因为,你们是经常在NBA的赛场上过招的,相互了解。

  来自美国的友人们都愣住了,在中国当了几分钟的丈二和尚。在现场的一美女眉飞色舞地跟我描述说:那几个美国哥们儿急得都快要哭了,真可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