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马拉松邓海洋第25名 卡马乌破尘封24年奥运纪录

男子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卡马乌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争夺。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以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打破了24年前葡萄牙名将卡洛斯-洛佩斯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夺得了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田径金牌;中国选手邓海洋和李柱宏分列第25位和51位。

  男子马拉松是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后一项。此次马拉松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穿越整个北京城后,至国家体育场结束。

本次马拉松路线不同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而是为北京奥运会特别设置的。本次路线的赛道落差不到8米,非常平坦,这也非常有益于马拉松选手创出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98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曾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有过夺冠经历的邓海洋和李柱宏出战,另外中华台北也派出了老将吴文骞出赛。赛前,以07年世锦赛冠军基贝特领衔的肯尼亚军团被视为夺冠热门。今天北京天气晴朗,气温24摄氏度,湿度52%。

  比赛开始后不到5分钟,乌克兰选手西特科夫斯基便因腹股沟旧伤复发退出了比赛。行至3公里左右,选手们便分成了两个方阵,李柱宏已经被第一方阵拉开了一段距离,邓海洋则坚持跟随在领跑集团。到5公里点处,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率先完成,邓海洋落后1秒排名第12位;李柱宏则落后50秒暂时排名69名。

  在10公里前,肯尼亚选手突然提速,使得方阵散开,阵型拖得很长。到10公里处,第一方阵仅剩下8个人。20公里左右,领跑方阵已经缩减到了5人。半程过后,邓海洋的名次已经落到了28位,此时他落后最前的第一方阵有3分09秒,李柱宏则已经掉到了72位,落后的距离则有6分多钟。在北京大学内30公里前,大阪世锦赛冠军基贝特坚持不住选择退出。

  30公里处,埃塞俄比亚的迈尔加和肯尼亚的塞缪尔-卡马乌发力跑到了最前面,邓海洋排名22位,李柱宏暂居62名。在37公里处,塞缪尔-卡马乌突然加速,甩开了埃塞俄比亚的埃吉古,而摩洛哥的加里卜则苦苦的跟随,此时仅剩下82位选手还在继续作赛。随着比赛的深入,肯尼亚的塞缪尔-卡马乌优势已经十分明显。

  最后,塞缪尔-卡马乌挥着右手大步进入“鸟巢”,并在观众欢呼声中率先追冲过终点线,并以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打破了葡萄牙选手卡洛斯-洛佩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2小时09分21秒奥运会纪录。摩洛哥选手加里卜落后44秒摘得一枚银牌。埃塞俄比亚的沃尔多法在进入“鸟巢”后超越了队友埃吉古以2小时10分00秒的成绩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邓海洋2小时16分17秒(落后冠军9分45秒)完赛获得第25名,李柱宏排名51位,成绩为2小时24分08秒,落后了冠军卡马乌17分36秒。(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