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铜牌入手抚失金之痛 "黄金一代"用胜利谢幕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了安慰之战,面对老对手古巴队,主教练陈忠和率队打出了难得的好球,以3∶1击败对手,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铜牌。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曾输给了古巴队,在半决赛不敌巴西队,无缘金牌之后,本场比赛实际上可能是冯坤、赵蕊蕊、周苏红等老将退役前的最后一战。

在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终于摆脱了慢热的困扰,全队发挥出了卫冕冠军球队应有的高效攻防,古巴队信心不足的弱点再次暴露,失误连连,中国队抓住机会以25∶13、25∶20连续拿下两局,从而以3∶1的大比分战胜古巴,获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综观本场比赛,古巴队光失误就送给中国队32分。

  女排的姑娘们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当全部的队员冲入场内庆祝时,一切仿若回到了四年前,只不过这一次我们收获的是一枚铜牌。然而,对于坚守四年的女排姑娘来说,这也已经是个胜利,拼搏了、付出了、努力了,女排的姑娘没有终点,就像主帅陈忠和说得那样:感谢她们。

  “铜牌也是血淋淋的” 陈忠和含蓄表“留意”

  在场边接受央视采访时陈忠和失声痛哭:“这四年中国女排太不容易了,虽然没有达到我的目标,但还是非常感谢队员”。也许是心情过于感伤,采访几次被中断,任凭眼泪肆虐。

  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面对媒体有关“得铜牌是否算圆满”的提问,再次泪洒赛场:“这枚铜牌真的真的非常重要,不是圆满的圆满,我们对这枚铜牌也非常看重。铜牌也是血淋淋的铜牌。”

  关于奥运会后的去留问题,陈忠和说:“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的任期已经结束。对于今后,我目前还没有考虑,我想应该由国家来决定。我现在希望能够好好休息一下,我觉得好累。”

  黄金一代用胜利谢幕 赵蕊蕊:退役后去读书

  比赛结束后,冯坤、赵蕊蕊、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张娜,“黄金一代”的老将们个个哭成了泪人,然而此刻却是她们向奥运赛场作道别的仪式。冯坤今年30岁,周苏红29岁,杨昊、刘亚男和张娜都是28岁,这样的年纪和全身的伤病已经不允许她们有下次奥运会的机会了。

  早在2005年,赵蕊蕊就成为了北师大外语系2005级本科生,尽管备战奥运会和养伤,赵蕊蕊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背单词、学英语。在奥运会结束后,赵蕊蕊将继续她的学业,补齐以前欠下的课程。“退役了我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读书了。”对于学校的生活,她充满了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