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本月天好创造纪录 上半年两项减排超额完成

  竞报讯 (记者 陈琳)湛蓝的天空,纯净得没有一丝杂色。昨天,北京又迎来了一个空气质量为“优”的一级天,蓝天白云仍旧是京城上空的主旋律。8月以来,北京已“收获”了12个空气质量为优的一级天,比例超过了50%,屡次刷新北京10年来的最好纪录。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1998年以来,北京夏季单月“一级天”的最高纪录是5天,出现在2006年的7月,去年8月“一级天”只有2个。全年单月最高纪录出现在2007年10月,纪录为9天。而截至昨天,本月已收获了12个“一级天”。

  记者昨天还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减排量,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94%和3.82%。这是国家环保部门刚刚通报的这一核定结果。这标志着本市的污染减排工作又取得新进展。

  2008年,本市的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要在2007年基础上再分别减排10%和4%。为实现这一目标,本市结合奥运环境保障工作,加大污染减排工作力度,围绕结构调整、工程治理和加强监督管理等措施进行减排,取得较好效果,二氧化硫减排已经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化学需氧量减排也已完成年度目标的95.5%。

  据了解,国家要求,“十一五”末期,北京市的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要比2005年分别减少20.4%和14.7%。市委、市政府对污染减排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十一五”期间,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要分别削减39.6%和16.6%的目标,并制定了各年度的减排目标,将任务分解。截至2007年年底,本市的二氧化硫已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一五”减排目标,化学需氧量完成了全部任务的56%。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