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崛起田坛三强鼎立 美国综合实力仍然第一

  牙买加崛起 田坛三强鼎立

  北京时间8月23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400米决赛中,美国队以2分55秒39的成绩破奥运会纪录,获得金牌。

而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3分18秒54的成绩夺得金牌,成功卫冕。

  在以往的奥运会中,美国人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与个人能力,在田径赛场基本上保持着统治地位,而俄罗斯则在田赛与长距离径赛上有绝对优势。本届奥运会中,美国人在短跑上的优势遭到了牙买加的蚕食,他们与俄罗斯共同组成了当今田坛的三巨头。截止到昨天晚上9点,这三支球队获得了田径赛场的42.5%的金牌。

  美国综合实力仍第一

  尽管美国人在本次奥运会中短道的优势项目被牙买加人蚕食,不过,从整个田径的综合实力来看,美国人仍然是当今第一田径强国。截止到昨天晚上9点,美国队已经获得了6金9银7铜的成绩,奖牌数只比俄罗斯、牙买加的总和少了3块。从目前的状况来说,在中短距离项目上,美国人依然占据统治地位。在男子400米与男子400米栏的比赛中,美国人包揽了6枚奖牌,这样的大面积优势更能显出美国人雄厚的底蕴。在直道项目上,美国队还有女子100米栏的冠军作为安慰。女子4×400米接力、女子铁饼和男子十项全能的冠军也被美国人收入囊中。

  牙买加统治短道项目

  如果看看牙买加人在短道项目的表现,足以让鸟巢的100米直道命名为牙买加赛道,因为在这个赛道上,牙买加人表现出来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他们已经得到了6块金牌,男子100米、200米,博尔特笑傲群雄,美国人只获得了一枚铜牌。女子100米,牙买加横扫美国,包揽前三名,这种绝对统治性的优势几乎只有中国乒乓球队可以做到。女子20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前四位全是牙买加女将,200米决赛中,牙买加获得了第一、第三和第六名。在男子4×100米中,牙买加队又打破了世界纪录。女子400米栏的金牌也被牙买加队得到。如果不是牙买加女子4×100米出现失误,她们的神奇会又加上浓重的一笔。

  俄罗斯保持优势

  俄罗斯队的优势在田赛与径赛的长距离上,本次已经得到了6金4银5铜的好成绩,他们夺得金牌的项目分别是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跳高、女子撑竿跳高、女子3000米障碍、男子20公里竞走,除直道项目外,俄罗斯几乎在任何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实力。本次奥运会截止到昨天晚上9点,除牙买加队外,其他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都出自俄罗斯队。

   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