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吉马良斯拒谈“巴西王朝” 未来看好塞尔维亚队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与美国队的决赛中,巴西输掉了她们在奥运会上的唯一一局球,但巴西女排在8场比赛中以仅丢一局的成绩夺取最后的奥运会冠军,这或许是历届奥运会上夺冠最轻松的一支女排队伍。

加之在这个四年的奥运周期内巴西女排85%以上的胜率,巴西媒体在奥运夺冠的同时提出了一个疑问:巴西女排能否像巴西男排那样开辟一个“巴西王朝”?

  当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已确认将继续执教巴西女排的吉马良斯直接回答“很难”,他分析表示:“在女子排球领域,很难实现‘霸主’,到现在为止,只有古巴女排在90年代做到了这一点。可以预计在今后的几年时间内,很多队伍会有很大的进步,我个人非常看好塞尔维亚女排,因为这次奥运会过后,她们的阵容不会有任何变化,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除此之外,美国、中国、古巴、俄罗斯、意大利等几个强队在奥运会后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调整,但总体而言,女排之间的实力差距很小,激烈的竞争仍然将继续下去。”

  本届奥运会过后,巴西女排主力阵容中的两位功勋老将佛法奥和瓦莱斯卡将退役,谈到奥运会后的巴西女排,吉马良斯表示已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佛法奥退役后,巴西女排在二传位置上将丧失优势,或许还将是我们最弱的一点,因为另一位二传手卡洛尔也已是30多岁了,联赛中涌现了几位新秀,但经验还非常欠缺,我们需要的是像佛法奥这样稳定军心的灵魂。明年将会是巴西女排的转折点,因为明年的大奖赛将在巴西举行,我想队内的很多队员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但大奖赛过后,我估计有很多队员会选择退役,那个时候才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

  谈起自己在巴西女排的5年执教经历,吉马良斯不无感慨地说:“当女队的教练要更难一些,姑娘们一般更加敏感,更加恋家一些,情绪也更难控制。在重大比赛之前,我们还得想一些办法将姑娘们的‘例假’提前或者延后,还得时刻提防她们在特殊事情的心理变化。”尽管如此,吉马良斯表示自己将继续执教巴西女排,“我已经和巴西排协主席进行了沟通,在女排执教这么多年,我都不太想再回到男队去了。”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