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冯树勇:刘翔脚部肿痛减轻 有望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刘翔脚伤的最新情况以及治疗前景。

  脚伤恢复有难度 但不危及运动生涯

  冯树勇说:“有一点我敢肯定的是,这个伤并不像有些人说的是致命的、会妨碍他的运动生涯。

经过检查,刘翔的伤不是这样的。”冯树勇表示,刘翔的伤只是在治疗上需要一定的时间,治疗有一定的难度。“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有相当多的运动员经过恰当的治疗恢复起来,还能创造很好的成绩。”

  脚部肿痛减轻 但不会盲目手术

  冯树勇介绍道:“刘翔的跟腱炎发作的时候非常痛苦,所以退赛确实是不得已。不过最近几天,肿的部位已经在逐渐消肿,疼痛也在减轻。”

  “这个伤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恢复特别难,比一般的肌肉拉伤、关节扭伤恢复难度要大一些。因为(跟腱)这个部位的特殊结构,它的血管比较少,所以它恢复的时间要较身体其他部位长一点。”对于刘翔下一步的治疗计划,冯树勇说:“我们咨询了若干方面的专家,目前最基本的是需要先休息一段时间,看恢复的情况,再做下一步的治疗计划。”因此,刘翔在近期不会盲目进行手术。

  有望参加伦敦奥运 但需宽松环境

  冯树勇说:“大家对刘翔的关注,作为田径人我感到很荣幸,但是名声、名誉确实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刘翔只有25岁,下届奥运会也只有29岁,年龄上不是问题。如果我们希望刘翔将来能回到赛场,创造更好的成绩,这需要多方面的努力。除了需要大家的支持、理解,还需要为刘翔创造相对宽松的环境。一个人在压力下会有很多的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