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安徽小将周吕鑫遭遇逆转摘银 意欲伦敦奥运夺冠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李跃波)距离奥运冠军,安徽小将周吕鑫只差一步。在23日晚进行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实现神奇大逆转,以537.95分摘得金牌。周吕鑫以4.80分之差遗憾地获得银牌。

  “今天表现总体来说还可以。上午半决赛有点紧张,只排在第三位。但这没有影响我决赛时的心态,应该说,我还是很放松的。只是最后一跳,自己没把握好。 ”赛后,周吕鑫的脸上写满遗憾。

  的确很遗憾。在此次奥运征程中,周吕鑫的状态一直相当出色。预赛名列第一,半决赛名列第三,决赛前五跳更是完美,全部排在第一位。最后一轮开始前,周吕鑫领先第二名马修·米查姆多达32.50分。

  最后一跳,倒数第三个出场的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动作,而对手马修·米查姆的动作难度系数则高达3.8,这就意味着周吕鑫的这一跳必须高质量完成。

  很可惜,周吕鑫在入水时动作没有完全打开,裁判仅打出74.80分。而马修·米查姆则漂亮完成最后一跳,7名裁判中有4人给出10分的满分,112.10分,澳大利亚选手最终站上冠军领奖台。

  “拿到银牌还是有些遗憾,毕竟练了这么久,付出这么多。下次一定尽最大努力。 ”20岁的周吕鑫并没有输掉斗志。他对记者说:“后面的路还很长,今天比赛的经验对于我的人生有很大帮助。我会继续战斗,力争出现在4年后的伦敦赛场。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