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击败尼日利亚卫冕成功 依然还是梅西还是阿根廷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 拥有梅西,如拥有一宝。昨天中午,梅西一记妙到毫巅的传球瞬间撕破尼日利亚队整条后防线,助攻队友迪马里亚单刀赴会得手。凭借这一进球,阿根廷队1∶0击败尼日利亚队,成功卫冕奥运会男足冠军。尼日利亚队获得银牌,巴西队摘得铜牌。

  昨天的比赛是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再度在奥运会决赛赛场相见。当时,尼日利亚队以3∶2力克阿根廷队,首次夺得奥运会男足冠军。

  比赛一开始,阿根廷队就率先发动进攻,前锋阿奎罗禁区内得球突破倒地、里克尔梅任意球搓射、迪马里亚禁区外抽射都显露出卫冕冠军的志在必得。身体素质、速度和个人技术并不逊色的尼日利亚队也不甘示弱,在两名前锋奥德姆文吉和奥科龙阔的率领下也先后几次组织攻势威胁阿根廷队大门。

  经过一番试探后,双方都不敢贸然全力进攻,场面陷入胶着,相当沉闷。与此同时,北京昨天气温达32摄氏度,比赛是在中午12点开始,在场上的气温要远远高于这个数据。上半场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当值主裁判不得不召集了所有的球员到场边喝水。这样的场景在一般足球比赛中很少见,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闷热让双方球员的体力消耗很大。第70分钟,两队球员又再次集体到场边喝水。

  沉闷的场面在第58分钟被打破。当时,尼日利亚队进攻未果,阿根廷队策动快速反击,梅西中场断球后将球直塞对手球员身后,迪马里亚后插上,单刀面对出击尼日利亚队的门将搓射,皮球越过门将的头顶掉进网窝。1∶0,阿根廷队领先。

  在剩下的时间,尼日利亚队尽管全力反扑,但控球技术占优的阿根廷队始终没有机会让对手得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