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最后一块“让”给了澳大利亚 周吕鑫失误摘银牌

  男子10米台周吕鑫失误摘得银牌跳水队遗憾错过包揽

  8月23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前5跳一直领先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在最后一跳时出现失误,遗憾地以533.1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火亮以508.40分获得第四名。

金牌被澳大利亚小将米查姆夺得,他的总分是537.95分,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获得铜牌。这不仅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近三届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上首次失金。周吕鑫的失误让有着“梦之队”称号的中国跳水队遗憾地错过了包揽8枚金牌的梦想。

  尽管男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队最薄弱的一个项目,但周吕鑫和火亮在半决赛中的出色发挥,还是让很多人对“梦之队”能实现8金的包揽计划充满了信心。

  决赛开始后,周吕鑫一直发挥得很出色,当第五轮比赛结束后,周吕鑫以458.35分的总成绩排在第一位,澳大利亚的米查姆和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分别以425.85分和423.20分排在二、三名。周吕鑫只需要在第六跳也是最后一跳中不出现失误,就能将这枚金牌稳稳收入囊中,并且实现中国跳水队包揽8枚金牌的梦想。

  可正是这关键的最后一跳,周吕鑫没有能顶住压力,出现了重大失误。他在入水时动作变形,最终只得到了74.80分。而米查姆的最后一跳完成得非常好,拿到了112.10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位澳大利亚小将最终以总分537.95分超越周吕鑫,获得了男子10米台的金牌。

  11枚奖牌改写梦之队历史水立方狂飙永载史册

  8月23日晚,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在“水立方”全部结束。尽管在最后一个单项——男子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周吕鑫和火亮没能拿到这枚金牌。但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中仍旧夺得了7金1银3铜11枚奖牌的出色战绩。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都超过了历届奥运会。

  1984年新中国首次派团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跳水队在奥运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便震惊世界,获得1金1银1铜3枚奖牌的出色战绩。

  4年后的汉城奥运会上,尽管中国代表团遭遇了迄今为止最为惨 重的“ 滑 铁卢”——仅获5枚金牌,然而跳水队依旧发挥出色,拿到了2金3银1铜6枚奖牌的成绩,金牌数更是占到了中国代表团全部5枚金牌的40%。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再接再厉,凭借伏明霞、高敏、孙淑伟等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拿到了3金1银1铜5枚奖牌的成绩。尽管奖牌总数比上届少1枚,然而成色却有明显的提高。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中国跳水队赢得3金1银1铜5枚奖牌的成绩,与上届持平。伏明霞在本届奥运会上包揽女子项目的两枚金牌,她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个新时代。

  2000年双人项目进入奥运会大家庭,跳水金牌总数也由4枚变成了8枚。在悉尼奥运会中,中国跳水队豪夺5金5银10枚奖牌的佳绩,“梦之队”的称号在国际跳水界广为流传。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中国跳水队再接再厉,拿下了6金2银1铜9枚奖牌的上佳战绩。尽管奖牌总数比上届少一枚,然而最重要、最能体现实力的金牌数却增加了1枚,相对而言,表现丝毫不逊于悉尼奥运会。

  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中国跳水队统治“水立方”,勇夺7金1银3铜11枚奖牌。这一壮举,必将永载世界跳水运动史册!

  声音

  “比赛起初我不紧张,所以我表现得不错。但是最后一跳我开始紧张了,所以变得很糟。我得到了很重要的经验,我还很年轻,有机会在将来做得更好。”

  ——周吕鑫

  “今天我表现得不是很好,入水有一些问题,虽然没有多少压力,但是每一跳都不是很好。米查姆的最后一跳的确完美,他应该得到那么高的分。”

  ——火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