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伤病缠身获铜牌 陈忠和激动赛场洒热泪

  中国女排23日中午在首都体育馆以3∶1击败曾经在小组赛阶段战胜过自己的古巴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铜牌。

  经历过小组赛的两连负和半决赛对巴西队的惨败之后,这场胜利对于卫冕冠军中国队显得异常珍贵。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和队长冯坤拥抱在一起长达5秒钟。在经过混合区时和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难抑激动,痛哭不已。冯坤、杨昊等许多队员也洒下了百感交集的热泪。

  中国女排输在伤病、压力和心态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23日痛洒英雄泪之后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没能实现夺金的愿望,关键在于伤病、压力和心态。

  中国队23日中午3∶1击败古巴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铜牌。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混合区和新闻发布会上几次痛苦流泪。他说:“这次比雅典奥运会夺冠时流的眼泪都多,很难想象我为什么有这样的心情。这几年非常不容易,这届奥运会更不容易,小组赛遇到很多挫折,包括前天(半决赛)打巴西。我的梦想当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但最终我们没有实现。”

  陈忠和表示,虽然女排没有取得金牌,但这个铜牌很重要,可以说“不是圆满的圆满”。陈忠和透露,在中国队进驻奥运村之前,赵蕊蕊的伤情出现了令他意想不到的反复,打了封闭仍然不能解决问题,以至于她在奥运会比赛中发挥不尽如人意,没有打出她的水平。不仅如此,冯坤在打完和美国队的小组赛之后突然胫骨出现问题,每天要冰敷两三次,也影响了她的表现。

  陈忠和说,这次中国女排的压力特别大。“前几场球也可以说是我的责任,没有让球员摆正心态。对古巴,对美国,太想赢,又怕输,包括对巴西。”但是,陈忠和认为,最后夺得铜牌的结果还是让自己和队员感到很高兴。虽然夺金的目标没有实现,但是大家已经努力。

  陈忠和:去留看国家需要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23日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的比赛结束后表示,自己目前感觉好累,就想休息。如果国家需要,自己愿意再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

  在23日中午结束的奥运会女排三四名比赛中,中国女排3∶1胜古巴女排,赢得了一枚奥运会的铜牌。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随着比赛结束,他的任期也已经结束。对未来的去向,他还没有考虑,“赛后我想做的事是休息一下,因为我好累。”陈忠和说。

  本届奥运会结束之后,曾经参与雅典夺冠的几名老队员也将面临退役。陈忠和表示自己很热爱女排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为排球做贡献,我也会义不容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