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孟关良杨文军成功卫冕 打破皮划艇无人蝉联魔咒

  孟关良/杨文军卫冕奥运会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

  这是一对王者的回归,这是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在奥运历史上首次成功卫冕,这是孟关良献给家人最好的礼物,这是杨文军为集体荣誉舍弃单人划艇最好的赞歌。

  2008年8月23日,孟关良、杨文军夺冠,继雅典之后,金“孟”续“杨”。

  当白色的船艇刚触碰到终点线,孟关良和杨文军就摔落到了水里。“实在是太累了,身体已经到极限。刚冲过终点,我就再也无法坚持跪在艇上了。”在混合区,孟关良对于自己落水这样对新华社记者说。

  红地毯上的最高领奖台上,当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镁光灯前露出胜利笑脸时,突然出现的一位小客人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欢呼。孟关良15个月大的儿子被抱上了领奖台。一家三口和自己亲密“战友”面对国旗的合影,成为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收官之日的一幕经典。

  在新闻发布会上,提起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教练和队友,孟关

  良眼睛湿润了。“能和孟关良携手成为中国水上项目蝉联

  奥运冠军的第一人,我很幸福。”杨文军赛后也动情地说。

  孟/杨语录

  “世界上还没有一对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蝉联冠军,梦想就是蝉联这块金牌。准备得非常好,节奏把握得也非常好。”

  ——孟关良的梦想终于成真。

  “没有家人的支持我坚持不到今天,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我想把金牌献给儿子。”

  ——孟关良的真情告白。

  “单人艇也具有实力,但为了集体荣誉,我愿意放弃单人艇,上一届与大孟就有感情,上了这条艇就是一条心了。”

  ——杨文军的集体精神值得表扬。

  “最后50米想的就是金牌,就是往前顶。前面太快,导致后面快顶不下来了。”

  ——冲线后落水的杨文军实话实说。

  “……”

  ——时而竖起食指,时而做出胜利手势,孟关良的儿子孟裕航不知在说些什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