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对话南非世界杯执行官:我们一切OK 没有B计划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距离落幕只剩一天时间,更多的体育迷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下一个体育盛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离比赛开幕的时间还有两年,南非的准备情况如何呢?这次奥运会给南非世界杯的筹备有多少帮助呢?以及那些关于南非世界杯可能易地的传闻是否会成为现实?带着这些疑问,搜狐体育采访了南非2010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博士,丹尼·乔丹博士非常自信的表示:“2010年世界杯肯定会在南非举行,等到2009年底,我们会向世界宣布,世界杯,我们准备好了。

  作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博士与国际足联的官员以及南非总统府部长、政部副部长、警察服务署副署长一起观摩了本次北京奥运会,在接受采访时,丹尼·乔丹博士毫不吝啬的把赞美之词送给了北京奥运会。

  丹尼·乔丹博士说:“这是一次让人震撼的奥运会,精彩,甚至完美的开幕式表演,我想未来很难有奥运会的开幕式达到这个高度,赛事的组织工作也非常好,我真心的感受到,中国为这次奥运会做的充分准备,我相信所有亲身经历了这次奥运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距离闭幕的时间越来越近,我想每个人都开始怀念这里,怀念一次伟大的奥运会。”

  对于来到北京观摩奥运会的目的,丹尼·乔丹博士毫不回避的说:“观摩和学习,这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北京的奥运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北京确实把奥运精神传达给了世界;对于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我们在思考着如何做的更好,与奥运会不同,世界杯的工作是复杂的,我们需要很多的城市投入到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中,甚至在邻近的国家也要进行计划,这是一个很庞大的计划,我们在积极的准备。”

  那么究竟2010年世界杯筹备的如何呢?那些场观建设的如何,南非世界杯什么时候能向世界人民宣告,我们准备好了呢?

  丹尼·乔丹博士说:“其实在申办成功之前我们就开始做着准备工作,过去的很长时间我们都在准备,我们的想法来自于1994年世界杯的经验,还有德国世界杯的经验,事实上我们在和德国竞争世界杯主办资格的时候,就开始积极的筹备了;场馆方面的设计都已经完成,也都在进行紧张的建设中,等到2009年的联邦杯,这些场所都会投入使用,那是我们对世界杯的很重要预演。在投入方面我们花费了330亿南特,这些用在体育场馆的建设,同时我们也花了130个亿用在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上,这些对我们的经济会是很大的推动。我想真正我们向世界宣布我们准备好了,应该是在2009年的10月份,那个时候就是我们大声宣布的时候。”

  此前一直有传闻说,南非世界杯在筹备方面出了一些问题,并且有可能易地举行,对于这个敏感的问题,丹尼·乔丹博士并没有回避:“国际足联从来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我们也不存在任何的问题;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会有B计划,除非出现突然重大自然灾害,这一点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已经正式的通报给媒体,所以请相信南非世界杯会给世界球迷一次难忘的世界杯,这一点也是我们积极努力的。”

  安全问题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受到质疑最多的问题,枪杀,人权等问题一直是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极端敏感的问题,丹尼·乔丹博士说:“安全问题从来都是大型盛会最为谨慎的问题,下个月我们要和FIFA开一个研讨会,我们正在开发一个保安系统,我们也在计划需要多少人员和设施,并将这些设施投入到世界杯的场地上,我们会吸取德国世界杯的经验,美国世界杯的经验,我们会向世界各个国家去学习。”

  南非世界杯会给南非这个国家带来怎样的变化呢?丹尼·乔丹博士说:“目前我们的年旅游人次是800万,相信到2010年的时候我们可以达到1000万,这是一个不难完成的数字,世界杯会给我们的人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我们的经济发展都有巨大的帮助。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的争取在签证方面的便利,你可以借助观看南非世界杯的机会,去游览其他的一些国家,去全面的了解非洲的文化”

  那么接待方面呢?要知道巴西、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这样的强队从来都是关注的焦点,在世界杯开始前的训练营,直到正式比赛,这些球队受到的关注超出想象。丹尼·乔丹博士说:“这些问题我们都在考虑之中,确实世界杯不是在开幕式开始后才上演,之前各个球队的热身和训练营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从目前来看,把训练营放在周边的国家是可行的,从交通上看,两个小时我们可以到达非洲的很多国家。换句话说,世界杯的主角是南非,但一个游客,一个球队可以到南非以外的国家,这样会拥有一个完整的非洲经验。”(搜狐体育 徐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