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主力后卫 宋晓云:没能夺到奖牌留遗憾

  尽管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比94负于俄罗斯队,但这是中国女篮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获得银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三好成绩,也是近16年来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作为主力后卫,宋晓云功不可没。但对于与铜牌擦肩而过,她还是觉得有些遗憾。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上下对奖牌充满渴望,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中国教练组要求队员要全力去拼,队员们在赛前准备会上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但是俄罗斯女篮作为世界强队,在球员个人能力、球队战术运用上要在中国女篮之上。加上自身失误过多,俄罗斯女篮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中国女篮姑娘们默默无语,不过澳大利亚籍主帅马赫仍然称赞女篮队员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不过与俄罗斯队相比确实存在差距。据悉,马赫在率领中国女篮打完奥运会之后,将不会与中国篮协续约,不再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职务。

  对奥运会充满期待的鞍山籍球员宋晓云泪洒赛场。她表示,夺得奖牌是全队最大的希望,但结果没有实现这个愿望。被宫鲁鸣、马赫两位主帅都看好的宋晓云,在本届奥运会上场场首发,是全队的组织核心,即使是在输给俄罗斯的比赛中,她几乎打满全场,一人奉献了6分7次助攻,发挥出色,不仅组织出色、防守能力也非常突出。对于自己的奥运之旅,宋晓云表示,北京奥运会她们实现了进入前四的目标,但是在有机会夺得奖牌的时候输掉了比赛,还是一下子难以接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