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会闭幕前再访奥运村:处处洋溢着欢乐与激情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帷幕即将落下,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也将告别他们生活的“运动员之家”,回到家人的身边。8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奥运村,发现奥运村国际区明显热闹了很多。

  聊故事 赞北京

  在这里,不管认识不认识,迎面走来,大家都互相打着招呼。

在露天休闲茶座,记者看到几名外国运动员一边喝着饮料,一边聊得正欢。本以为他们是队友,再看一下他们的胸牌,竟然来自三个国家。

  当记者在他们身旁的空位坐下时,他们也笑着与记者打招呼。听听才知道,一位美国运动员在讲述自己比赛时的故事,说他挑战一个个对手时的心态,只不过这时讲起比赛经历,他是笑着当作故事来讲的。

  几个人还聊起了自己的家乡,其中一位来自克罗地亚的运动员还发出邀请:“欢迎来我的家乡,我请你们喝啤酒。”

  当记者问他们对北京的印象时,他们竖起大拇指:“非常棒,太美了。尤其是长城,很壮观。”美国运动员还会指着奥运村说:“这里很美,住得很舒服。”

  买商品 送亲友

  奥运村的特许商品店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这可忙坏了销售人员。来自英国体育代表团的斯蒂夫一下子买了几十个徽章,还买了一些“福娃”和挂件,“回去送给朋友们,他们都很喜欢中国,对中国很感兴趣。”斯蒂夫说。

  随着奥运赛事的减少,店里的客人明显多了起来,“大家都想买点有中国特色的商品回去,所以除了徽章、T恤衫外,颇具中国特色的瓷杯、扇子、筷子最受欢迎。每天都要补大量的货品,很多货品都是供不应求,”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店里的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每一个来到店里的人,很少有空手而归的,大多手提肩扛,大包小包地买回去。“这里的商品很具中国特色,是送给亲朋好友的最好礼物。”

  聚网吧 发电邮

  在奥运村,记者发现,有一个非常受运动员欢迎的角落,那就是奥运村网吧。随着各项赛事的结束,网吧的功能也发生了变化,原来很多人到这里来收集信息、查看成绩,而现在来这里的人大多是与家人联络感情,或通过娱乐充分放松。

  同样是对着远方的亲人,晋级的运动员开心地向亲人朋友讲述胜利的故事,被淘汰的则不停诉说着委屈,甚至有人对着电脑默默流下眼泪。一位年迈的希腊柔道教练说:“我和我的队员一起训练了整整三年,五分钟,仅仅五分钟,什么都结束了。”在网吧中,他正把自己在柔道场上的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身在立陶宛的妻子,告诉她,再过两天自己就能回到她的身边。

  奥运村 留倩影

  记者看到,很多外国运动员和官员成群结队在村中各处合影留念。村长院、升旗广场、红灯笼都被收入他们的镜头。

  “奥运村非常漂亮,我们会把它收到我们的镜头中和记忆中。” 一位俄罗斯官员说。

  奥运村里的美发店也异常火爆。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来的人都要提前预约。“比赛结束后,很多人都来这里美发,说是要把自己最美好的形象留在中国。”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她说,据她观察,很多外国运动员,尤其是女运动员在美发后就直接跑到各个区域拍照,镜头记录了她们的美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