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队九姐妹一条心 张晓欢: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8月23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中,中国队以97.500分获得一枚铜牌,继双人决赛之后又一次历史性的创造了最好成绩。

  中国花游队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她们团结一心,相处融洽,演绎着一个个美丽的童话。

九姐妹一条心,共同创造了中国花游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下面就来认识队伍中的几条“美人鱼”。

  张晓欢 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说到张晓欢,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形容她,反正形容美女、才女的词语你就用吧。先说运动成绩,张晓欢在队里资格最老,奥运会、世锦赛参加都不是一次了,是小队员们钦佩的“欢姐”。张晓欢不但运动成绩好,而且才华横溢,她是一名硕士,她还通过了英文八级考试,队里平时请外教,她是翻译,联欢会上,她还可以用英语流利地主持。晓欢还有深厚的艺术功底,她系统练了五年的钢琴。就是这样一个美女加才女,却不自傲,见到人总是甜甜地笑,礼貌地打招呼。井村雅代说,在她执教中国队以前,就记得张晓欢的笑容。

  顾贝贝王娜 “尖子”和“底座”

  顾贝贝是那个总被扔起来的丫头,队里身形最小的也是这个丫头,实际上,贝贝和晓欢一样大,只是娇小的体形总让人觉得她更小一点。贝贝这个名字实在起得太贴切了,吉祥物贝贝正好是条鱼,而花游贝贝也是条“美人鱼”,这让贝贝很自豪。贝贝说,这次自己真玩命了,蹦的感觉都快冲出屋顶了。

  体重轻、体质弱的顾贝贝为了练花游可没少遭罪。2006年,花游队正在北戴河调整,贝贝却突发急性阑尾炎,住进医院。好不容易恢复了,2007年,井村雅代教练接手花游队,要求队员们必须吃胖、长肌肉、练力量,这可苦了贝贝,她属于天生瘦弱型,怎么吃都不长肉,为此着急上火了好一段时间。不过,她还是队里最轻的,因为她还得一次次被扔起来。

  王娜和顾贝贝位置相反,作为底座,她经常有被砸的危险,可是这位眉目清秀的女孩却从不害怕,虽然她没有机会像尖子一样展示自己,但是她同样自豪,因为自己是尖子最牢固的依靠。

  蒋文文蒋婷婷 难分辨的“大小双”

  蒋文文和蒋婷婷是队里独一无二的双胞胎,外人看来她们一模一样,可是朝夕相处的队友还是很容易就分辨出她俩。最神的是教练,光看露在水面上的腿就知道谁是谁。于是,大家亲切地把她们叫做大双和小双。

  蒋文文和蒋婷婷有些“大器晚成”的味道。2006年世界杯,她们脱颖而出,取代张晓欢和顾贝贝成为中国第一双人组合。文文和婷婷虽然是双胞胎,性格却不太一样。姐姐文文虽然只大妹妹一点点,却从小懂得照顾妹妹,她更文静,也更随和,妹妹则活泼得多。

  文文和婷婷由于身兼集体和双人两项,所以吃苦比别人多得多,经常是晚上大家都练完后,文文婷婷再“加夜班”。

  黄雪辰 招人爱的小妹妹

  黄雪辰是花游队里的小妹妹,她只有18岁,她是自由自选项目的替补,而顾贝贝是技术自选项目的替补。

  做集体项目的替补很不容易,她要熟悉所有的位置,因为不一定哪个位置的队友会出现问题,这时替补就要补上她的位置,从“底座”到“尖子”,她未必样样很精,却要全能。有人发出过这样的疑问,“替补队员是不是得是花游队实力最强的一个?”

  但是,有时替补却要忍受不少的委屈。亚运会上,姑娘们获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可是组委会只做了八枚金牌,替补吴怡文没能拿到金牌,她伤心地哭了,姑娘们纷纷抱住吴怡文安慰她:“你和我们一样是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