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杨文军:未来中国皮划艇领军人 向更远目标前进

  雅典奥运会上,杨文军在冲刺的时候踢了船一脚,这关键的一脚成为他们夺冠的关键。由此可见,他的心理素质有多么过硬。

  北京奥运会上,杨文军在最后100米缺氧的情况下咬紧牙关,全力冲刺,蝉联冠军。

  杨文军平时话不多,挺内向,但是那只是平时,关键场合,他侃侃而谈,句句经典。

还记得他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精彩发言:“我在这届奥运会上能为自己的祖国拿到这枚金牌感到特别高兴,同时我也要感谢我的祖国,因为我们的祖国非常强大,这次奥运会上目前已夺得了28枚金牌,可以说也是这么强大的一个国家给了我们动力,让我们有勇气去为祖国付出。”十七大期间,他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语出经典,让人刮目相看。

  杨文军就是这样一个人——内秀。和上个周期相比,他又多了几分稳重和成熟。

  2004年之前的杨文军,还带着几分青涩,在队里,他只是孩子,但是奥运会让他改变了很多,人明显成熟懂事。2005年之后,孟关良暂时退隐,杨文军担起中国皮划艇队领军人物的重任。他能做的,就是比过去更加刻苦。另外,他的气质也随着变化,从以前的小兵变成一个将军的气质。只要他站在赛场上,就有一股傲气伴随他划完全程。

  事业节节上升的杨文军在亚运会上却遭受他职业生涯的最大挫折。他在比赛中输了,而且输得很惨,一时间,“放弃比赛”成了他心头的重压,但是他不争辩,只是在接下来进行的比赛中用金灿灿的金牌证明了自己。所有比赛结束了,他坐在赛场外面的椅子上,卸下重担,将当时的情况一股脑倾倒出来。队友们在赛场边拍照、嬉闹,他没有凑热闹。从那以后,他更加成熟。亚运会的事情,他已经不愿意再回忆,因为这早已经成为他前进的动力。教练们在随后的冬训中也发现“杨文军的训练比以前要主动和积极了,几乎不用人再费力气去督促”,无论划测功仪、练力量还是练水上,杨文军都会严格按照教练的计划走,不用督促。这让教练腾出更多的时间辅导年轻队员。

  杨文军和孟关良不同,现在他还没有自己的小家庭,也许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他才会考虑个人问题。

  奥运会后,孟关良也许即将告别赛场,但是杨文军的黄金年龄刚刚开始,他将带领中国皮划艇队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