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埃蒙斯精神令罗格感动 格俄选手拥抱是最好故事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国际奥委会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会上说,北京奥运会上最好的故事是“格鲁吉亚和俄罗斯运动员在奖台上拥抱”,而最令其感动是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永不放弃、拼搏到底的精神。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今天奥运会要闭幕了,如果你要讲一个故事,给某个朋友讲一个故事,说北京奥运会,你会讲什么故事呢?对你来说,在整个奥运会期间,哪个时刻是最使你感动。罗格说,如果要讲个故事的话,那当然会讲到格鲁吉亚和俄罗斯运动员在奖台上拥抱,“因为这是在他们两国出现打仗的情况下,他们在奖台上拥抱,这种精神非常特殊的”。

  而最令罗格主席感动的并不是最突出或者最了不起体育或者什么事情,“主要是美国的一个射击选手(埃蒙斯),原来在雅典是领先很多,在雅典打错了靶,打到别人的靶上,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罗格说,“他的夫人在北京奥运会得了头一枚金牌,两个人拥抱,我觉得非常好。第二次比塞塔快要夺金不知道怎么回事,扣了扳机,一下子发出去了,他本来需要7还,但是只得了4.4,又落空了。”

  “感觉最深刻的是他的态度,他说这是一个失败,我要付这个责任,但是我还会回来的,而且会夺金的。这就是精神。”罗格认为,体育精神不光是夺金,也不是什么胜利,还要每个运动员天天辛苦努力,来发挥他最大的水平,而且要有永不放弃,一定要拼搏到底的精神,“这是最让人感动得”。(缪礼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