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罗格:北京提升奥运举办水准 伦敦遭遇极大挑战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国际奥委会(IOC)今天上午在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会上赞扬了北京奥组委的组织工作,认为北京提升了奥运会的举办水准。

罗格认为,伦敦虽然遇到了挑战,但是伦敦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认为伦敦会进一步提高”。

  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对本届奥组委的组织感到非常高兴。“北京奥组委一直把运动员放在首位,我们的奥运村非常非常好,我们的场馆都是高端的,而且我们整个运转非常顺利,有40多个新的世界纪录,120个奥运记录都创造了,而且有菲尔普斯和博尔特两位大明星。我们对成绩是非常非常满意。”罗格说,在大部分的世界中,电视收视率增加了20%到30%,这对国际奥委会来说非常重要。

  罗格说,显而易见的是中国已经把标杆提得非常高了,所以对伦敦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对伦敦以后的奥运会来说是极大的挑战,“我坚信、我也希望伦敦能够把水准提得更高,这样我们的奥运会就能够一届比一届办得好。”

  罗格认为,伦敦不一定要去复制或者是要样样做得一模一样,“对伦敦来说,他们要能够在各个场馆当中,也去组织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就像北京所做的,在北京、青岛还有其他足球比赛,伦敦要做同样的事情,对伦敦绝非易事,”

  罗格认为,伦敦有独特的资产,“每次奥运会都有它的特色,比如雅典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对中国而言,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伦敦又有自己的特色,伦敦是现代运动起源以及现代运动规则起源的城市,包括公平竞争这些价值的起源地,这将是伦敦奥运会的特色,需要伦敦去强化的,同时伦敦也是大都市,是一个多民族的多文化的多宗教的城市,这也是伦敦能够凸显的一点。”

  对于场馆、奥运村,场馆运行等奥运会工作,罗格认为,英国将会是一流的,“英国队也准备就绪,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有非常强大的东道主代表团的表现,来推动对整个奥运会的激情。”(缪礼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