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李元伟:男女篮表现让人满意 完成赛前制定目标

  本报记者 王世让

  中国女篮在与俄罗斯队的奥运铜牌争夺战结束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队员进行了评价。他表示,总体来说,中国男女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发挥让人非常满意,男篮打进了8强,女篮进入4强,都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上女篮打满了全部8场比赛,这在以往是很难想像的,确实是她们通过自身努力所获得的一次机会。”李元伟告诉记者,“从这8场比赛来看,只有和美国、澳大利亚比赛时的发挥不是很好,其余比赛的质量都非常高,包括和俄罗斯的铜牌争夺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女篮姑娘们没有放弃。这种精神和我们制定的‘珍惜机会、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全力争胜’的参赛目标也是相对应的。”

  李元伟认为,中国女篮能够取得进步,外教功不可没。“在过去的几年里,马赫不仅提高了球队的技术和战术,还一直给队员灌输拼搏的精神,教她们如何面对逆境,怎样持之以恒。”李元伟说,“我们很重视队员的体能,现代篮球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力量对抗,所以在奥运会前几个月里我们一直在练体能,从国外请了体能教练。女篮队员虽然对增加体重有顾虑,但也从中尝到了甜头。”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和女篮主教练马赫都有可能结束在中国的执教,篮管中心是否准备挽留这两位教练?李元伟笑着说:“奥运结束了,我们要进行总结,外教也要去休假,这个问题不是现在能够回答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