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幼年被当女孩养 性格文弱市明常挨欺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拳击48公斤级决赛,邹市明轻松击败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2005年拳击世锦赛,邹市明为中国赢得拳击首枚世锦赛金牌,今天,他又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7岁的遵义小伙子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拳击第一人”。

  邹市明的母亲宋永慧告诉记者,邹市明的小名叫小宝,小时候长得非常秀气,性格也非常乖巧,左邻右舍都非常喜欢邹市明。

“那个时候小宝非常可爱,胖嘟嘟的小脸,头发也是自然卷,就像个洋娃娃一样,”宋永慧说,“所以我喜欢把他当成女孩来养,经常让他穿件裙子什么的,非常好玩。”

  宋永慧不让邹市明大声说话,不让他和其他男孩一样疯玩和追逐打闹,再加上或许是遗传父亲邹建国内向的性格,邹市明在外人看来有些内秀纤弱,这和他拳击世界冠军的身份显得极为不符。

  性格上的弱点,让邹市明小时候成为小伙伴欺负的对象,在邹市明的左眼角,至今还留有一个斑点状疤痕,这不是拳击场上留下的“纪念”,而是上小学时因为争夺“三八线”,同桌女生的“杰作”。

  不过送邹市明去练体育,宋永慧的初衷并非是让儿子改变性格,而是认为今后学成至少可以当个体育老师,这样就有一个稳定的职业和收入。“那个时候邹市明喜欢武术,我们就觉得送他去一家武校练武,出来之后当个老师,也算有个饭碗了。”不过邹市明终于没有成为武术大师,反而最终该行拳击成为中国拳坛第一人。

  其实,邹市明的身体条件和先天能力并不占优,他身形瘦小,显得形单力薄,臂展较短,另外抗击打能力也比较弱,许多教练员一开始并不看好他。“我当时听说儿子要去练拳击,第一反应他这个身材和他这个性格,和拳击手完全是两个极端嘛。”宋永慧的担心并没有成为现实,儿子凭借自己独步天下的“狐狸拳”打法,为中国创造历史。(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