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懂事市明最知父母心 三人同床聊家常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拳击48公斤级决赛,邹市明轻松击败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2005年拳击世锦赛,邹市明为中国赢得拳击首枚世锦赛金牌,今天,他又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7岁的遵义小伙子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拳击第一人”。

  熟识邹市明的人都知道,邹市明对待任何人总是彬彬有礼,言辞上也总是温和谦逊非常有礼貌,在一些人看来,这与他一名拳击手的身份并不相符。

  事实上,邹市明出自知识分子之家,父母都是有文化的人,所以他们在小时候的管教上,对邹市明比较严厉。尤其母亲宋永慧,对邹市明的期望值非常高,望子成龙心切非是一般母亲能比,这是后来邹市明比较畏惧母亲的原因。而父亲邹建国是遵义当地一家航天设备厂的工程师,平时忙于工作,和邹市明接触的时间要比宋永慧短,在邹市明的教育上非常开明,非常支持儿子的事业,可以说这是一个“慈父严母”的家庭。

  小时候,宋永慧不让邹市明大声说话,不让他和其他男孩一样疯玩和追逐打闹,并且把邹市明当作女孩来打扮,这让邹市明形成了有些文弱的女孩性格。平时如果邹市明在外面犯了错误,那么回家之后免不了挨妈妈一顿打,小时候的邹市明当时还挺记恨,甚至给妈妈起了一个“母老虎”的外号。

  “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挺要面子的,别的小孩功课都挺好,邹市明只是在体育方面很专,但是文化课就要比其他小孩差一些。”宋永慧笑着对记者说,“我就要求他每天要把功课做好,但是有次老师把我叫到学校去,说邹市明功课完成地非常不好,我挺恨的,回来就打他。当时他也不哭,只是气嘟嘟的,拳头捏地挺紧,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非常好玩。”

  宋永慧非常了解自己的儿子,她知道邹市明外表看起来十分内向,和不熟悉的人也不怎么交流,但事实上邹市明并不内向,是一个性格坚强开朗,十分懂事的孩子。这一点邹市明的父亲体会比较深,有时候邹市明从国外比赛回来,去机场接机的父亲会帮儿子提个行李,开个车门,邹市明回家之后就直接跟父亲说:“你不要给开车门,你是我的长辈,我应该给你开车门”。

  在邹市明还未成名时,偶尔回家只能睡在沙发上,有时候他也会与父母挤在一张床上,特别是在周末,三个人醒了也不起来,挤在一起没完没了地闲聊,一直能聊到中午吃饭。成名之后,邹市明回家的次数也少了,偶然回趟家,邹市明和父母之间总有说不完的话题。邹市明会和父亲如同兄弟般勾肩搭背在街上走,也会给妈妈发短信:“宋姐,起来没有啊?”,相互之间非常随意但是又不缺乏尊重。

  正因为这样严厉却又开明的家长,造就了邹市明今天的成绩,在邹建国宋永慧夫妇看来,没什么能比儿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重要了。(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